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民調:近9成民眾反對中共「一國兩制」及外交打壓

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強調,台灣多數民意反對中共對台政治軍事等施壓,認同政府堅定維護主權安全的兩岸政策立場。(圖翻攝自陸委會直播)

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強調,台灣多數民意反對中共對台政治軍事等施壓,認同政府堅定維護主權安全的兩岸政策立場。(圖翻攝自陸委會直播)

2021/09/09 17:0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陸委會今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近9成民眾反對中共「一國兩制」(87.5%)、反對中共對我外交打壓(89.4%),以及一再以經濟外交手段施壓立陶宛勿設台灣代表處(88.8%);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強調,台灣多數民意反對中共對台政治軍事等施壓,認同政府堅定維護主權安全的兩岸政策立場。

根據民調,有高達8成以上民眾,支持總統強調台灣唯一選項是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自己(83.9%);支持政府強化國家安全與自我防衛能力(81.3%),捍衛國家主權及台灣民主(82.8%)。

陸委會表示,調查結果顯示,面對中共刻意操作國際對台的安全承諾,有7成民眾不認同中共的作法(70.4%);此外,近9成民眾支持政府持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現狀(88.6%)。

陸委會強調,面對中共不斷吸引拉攏台灣高科技人才,逾6成民眾支持政府修法,加強管制涉國家核心關鍵技術人員赴中(64.2%);未來疫後如重新開放邊境,支持政府嚴審中國人士來台申請(64.0%)。

另外,在長期觀察議題方面,主張「廣義維持現狀」的民眾仍占絕大多數(85.4%),認為中共對我政府與民眾不友善態度,分別為73.0%、57.9%,8成以上民眾支持台灣的未來及兩岸關係發展,要由台灣2350萬人決定(85.1%),維持長期穩定態勢。

陸委會表示,近期國際社會關切台海情勢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台灣作為區域負責任的一方,將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現狀,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與安全,並持續與有共同價值的友好夥伴深化合作。

陸委會呼籲,北京當局停止對台威嚇打壓,正視我方所提「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互動倡議,務實處理兩岸問題,方能為良性互動創造有利條件。

本次調查由陸委會委託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在今年9月2日至6日,以電話訪問台灣20歲以上成年民眾,有效樣本1073份,信賴度95%,抽樣誤差正負2.9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