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選舉》江啟臣登記許5大目標 揚言若未達成就辭職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登記參選連任。(圖擷取自江啟臣臉書畫面)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登記參選連任。(圖擷取自江啟臣臉書畫面)

2021/08/17 11:5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競選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在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前立委顏寬恒、多位軍系代表以及年輕黨員陪同下完成候選人登記,事後他發表參選演說,向黨員提出5大承擔與5大目標,其中5大目標包括要讓國民黨兩項公投全數過關、邀請領袖級特使代表國民黨全面推動兩岸交流、2022國民黨執政縣市15PLUS、提出明星級的不分區前3名振奮社會,以及讓2024總統造王、國會過半,而且只要有一項目標沒有達成,他就會辭職下台。

為了不讓昨日登記有軍系將領大老陪同的競爭對手朱立倫專美於前,江啟臣今天找來包括陸軍官校會長羅際琴、海軍官校副會長李魯台、空軍官挍會長王映華、政戰學校會長韓大勇、國防醫學院會長李三綱、陸官專科班會長羅睿達、陸軍專修班秘書長施學耀、國管院會長張賜、陸軍士官學校會長翁忠信、中正預挍會長翁明旺、陸軍海龍蛙兵隊長郭龍津、海軍爆破大隊長童俊飛等陪同,較勁意味濃厚。

此外,江陣營今天集體穿著印有「ROC FOREVER」字樣的白T恤,手持「正派承擔」、「我們都是中華民國派」等標語,大陣仗的完成候選人登記,江啟臣也隨即請假參選。

江啟臣表示,他將信守5大承擔,更要達成5大目標,其中5大承擔包括復興壯大國民黨、擦亮國民黨的品牌價值、擔起國民黨溝通世代的責任、爭取黨內共識的最大集結,以及堅持國民黨的最大敵人是自我的突破,要挑戰的對手是民進黨的獨大與傲慢。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親美和陸」更愛台灣,所以珍惜對美情誼,但捍衛人民食安,期待兩岸和平交流,卻不妥協中華民國的價值尊嚴。

他強調,「正派承擔、啟動未來」是國民黨領導人必須堅守的價值,改革沒有回頭路,更需要延續,他絕不是國民黨復興的「過渡者」,而是立志以無私初心,為國民黨找出「最強候選人」,扮演國民黨重返執政的「造王者」。

對於媒體提問今天沒有黨籍立委陪同,江啟臣說,大家是好同事,國民黨自家內部選舉,手心手背都是肉,選後還要攜手團結,所以他昨天在群組中向大家報告今天要登記,期待一場良性競爭,也不希望給大家有表態的難處。

對於有人質疑青年軍是動員來的,江啟臣說,今天站在這裡的年輕人,都是自己想來的,想來的人就來,他不會強迫,就像他也從不會強迫自己的小孩,他並保證只要擔任黨主席,年輕人在國民黨就不會只是看板,可以做事,參與決策,做決定。

有關朱立倫昨天說要做正藍,不要成為小白、小綠,江啟臣回應,他當然是正藍,而且說過要台獨的人去找蔡英文,國民黨要捍衛中華民國,「如果要當小白,我去年高雄市長的補選不用提名啦!直接讓給你就好了!」,但他堅持提名,要給年輕人機會﹔他還說,不要懷疑自己是小白、小綠,大家都是中華民國、正藍,對於任何政黨之間競爭,要議題合作可以,要利益交換就免談!

胡志強則強調,國民黨要世代交替,「老年人不要搶著講話」,要讓年輕人多講,這次選舉是國民黨很重要的一次,就讓「世代交替」4字決定未來,要讓年輕人出頭。

他還說,有些人覺得江啟臣表現得不夠好,但國民黨開始世代交替只有1年5個月,大家應該給年輕人多一點時間,要相信江啟臣,如果否定世代交替,這是國民黨的悲劇。

日前宣布請辭國民黨副秘書長,引來外界「跳船」聯想的顏寬恒則說,江啟臣是他的好兄弟,台灣需要強而有力的在野監督,而江啟臣就是這樣的領導人,國民黨需要新世代的領導人,過去1年多在江的領導下,國民黨已走出谷底,他希望外界不要見縫插針、無中生有,讓江可以順利連任。(12:1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