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日512護理師節 朝野立委今獻海芋承諾爭權益

朝野立委獻上代表護理師的海芋,在國際護理師節前夕表達感謝。(記者林良昇攝)

朝野立委獻上代表護理師的海芋,在國際護理師節前夕表達感謝。(記者林良昇攝)

2021/05/11 11:3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醫護成為國人重要防線,5月12日是國際護理師節,朝野跨黨派立委今向護理師獻上代表護理師的海芋,向護理師表達感謝、支持。

國民黨立委張育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民進黨立委邱泰源今在立院召開「為護理師喝采 感謝堅守醫療前線的您們」記者會,邀請護理界代表,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高靖秋、秘書長曾修儀到場。

朝野立委感念護理人員辛勞,送上護理師的代表花朵海芋給出席的護理師全聯會代表。朝野立委也表示,未來在立法院內會持續為醫護人員爭取權益。

張育美表示,護理人員付出不該被視為理所當然,各界應該珍惜,給予護理人員應得的支持。她曾質詢衛福部要求釐清專責病房的護理人員津貼發放標準,認為不應該以「班」為單位,而應該對應到每「位」護理人員的照護付出;也相當關心疫情期間的防疫物資,無論是去年年初口罩、手套的缺乏。

蔡壁如說,護理師的壓力不只工時長,有時因工作緊湊,連吃飯、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下班後還要做報告與開會,造成護理師流動率高的狀態。台灣護理人員平均服務年資僅7.7年,10家醫院有9家缺護理師,有執照的護理人員僅6成留在臨床照顧病人,呼籲政府相關部門認真檢討護理師血汗勞動的問題,並提出具體解決方案,讓護理師們能夠在安心、快樂的工作環境中守護國人的健康。

邱泰源表示,他過去在台大醫院服務30多年,深深感受到護理人員教育訓練堅持著關懷的核心價值,把關懷與護理專業發揮到極致,也引導許多照護團隊讓照護更有品質,造福許多的病人。

高靖秋表示,護理人員執業率偏低,僅約6成,營造友善護理職場環境是解決人力問題極為重要的一環。根據中華民國護理師公會全聯會於108及110年所作的護理人員專業形象調查結果顯示,疫情期間,護理人員在民眾心中的「重要性、信賴度、滿意度、貢獻度」都提升,但薪資在專業醫事人員中仍屬於中後段。

高靖秋說,整體而言,民眾認為護理師對病患的治療與照顧非常重要,但同時也認為社會對護理師的要求及待遇不好。護理師的工作環境及待遇,與其專業及貢獻並不對等,仍有改善空間,長期將影響台灣醫療環境,值得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