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惹議!賴岳謙上央視稱台灣軍隊是紙老虎 網酸:間諜都懶的演了

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兼任副教授賴岳謙上央視政論時稱台灣的軍隊是紙老虎,淪為央視官宣素材,離譜言論惹議。(資料照)

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兼任副教授賴岳謙上央視政論時稱台灣的軍隊是紙老虎,淪為央視官宣素材,離譜言論惹議。(資料照)

2021/04/14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兼任副教授賴岳謙日前接受中共政論節目專訪時,竟脫口說出:「台灣的軍隊,根本就是紙老虎,我們的武器裝備根本整整落後一代到兩代」,也批台灣軍隊訓練強度、思維都和中國有很大落差,激進言論被央視拿來重播,引發爭議。

根據《國會調查兵團》的YouTube頻道所貼出的影片,賴岳謙日前接受中國央視《中國輿論場》政論節目訪談,談到中國及台灣軍力時,他竟脫口說出:「台灣的軍隊,根本就是紙老虎,我在軍隊服務幾十年了,我太了解台灣的軍力了,台灣的武器根本整整落後中國一代至兩代,不管是空中、海上、水下及步兵的」。

賴岳謙還說,台灣軍隊的訓練強度跟中國大陸解放軍訓練的強度也差很大,台灣整個軍官的思維,活在50年前,不是現代戰爭的思維,所以台灣軍隊不要矇混了,語尾還趾高氣昂的搭配手勢來提高自己的氣場。

賴岳謙也批,你穿了一身老虎皮,可是你根本已經不是老虎了,所以台灣的軍官哪一個軍官能打仗?哪一個將領能打仗,他可以跳出來和自己說,他還怒斥這些台灣軍人不要講大話,台灣的軍隊根本就是「紙老虎」。

影片尾聲,《中國輿論場》政論節目還喜孜孜地說,賴岳謙的分析真是「一針見血」,甚至狂酸,說紙老虎都是高估了,狠酸台灣軍隊是「紙貓」。

對此,網友表示:「大家都誤會賴岳謙了,他是用心良苦想讓中國降低戒心」、「這言論和國民黨一樣唱衰台灣啊」、「這是來麻痺中國的吧」、「讓他說,他的說法對台灣有好處」、「現在連間碟都懶的演了」、「雖然我覺得你說得沒錯,但你就錯在舔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