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會創紀錄 開議首日因人數不足流會

幾位資深議員試圖與邱于軒溝通、化解歧異。(記者王榮祥攝)

幾位資深議員試圖與邱于軒溝通、化解歧異。(記者王榮祥攝)

2021/04/09 12:2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頭一遭!高市議會今天開議首日就提出額數問題,最終經現場唱名僅32人在議事廳內,不足半數33人而流會,創下第一天開會就流會紀錄。

高市議會今開議,主席宣布開幕後進行報告事項、其他事項,原定半天議程,結果不到1小時就結束。

起因在於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質疑,部分局處對於議員審查預算的附帶決議根本不在乎,即使做不到也不說明理由,相當不尊重議會與議員,氣憤之餘提案清點人數(額數);議長曾麗燕則宣布休息10分鐘,請局處立刻向議員說明清楚、試圖緩頰。

事後文化局長王文翠公開致歉,強調會檢討,但包括邱于軒在內幾位議員,對於沒有下文的附帶決議如何處理看法不一;邱于軒再提額數,議事組人員遂進行具名清點。

今上午開議時有50人簽到,清點時在場議員有議長曾麗燕、黃文志、陳幸富、李雅慧、陳致中、何權峰、韓賜村、鄭光峰 、郭建盟、黃紹庭、張漢忠、林于凱、陳玫娟、陳善慧、曾俊傑、鄭孟洳、黃捷、鄭安秝、陳若翠、黃文益、李雅靜、簡煥宗、陳美雅、陳麗珍、邱俊憲、黃秋瑛、林富寶、李喬如、高閔琳、林宛蓉、吳益政、邱于軒。

清點過程中,有幾位國民黨議員本來在議事廳內卻突然離開,間接促成議會開幕就流會的紀錄。

高市議會說明,依照地方制度法乃至相關解釋令,附帶決議只有建議性質,對市府沒有實質約束力,但市府可依法參酌議員意見執行相關預算;議會人員解釋,其實就是一個尊重與溝通。(13:24更新)

高市議員邱于軒針對於部分局處對附帶決議的處理方式相當不以為然,認為根本不尊重議會跟議員。(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邱于軒針對於部分局處對附帶決議的處理方式相當不以為然,認為根本不尊重議會跟議員。(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今創下開幕第一天就流會的新紀錄。(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今創下開幕第一天就流會的新紀錄。(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