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要打多久 我們就陪多久」被質疑挑釁 邱國正:國軍備戰不求戰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國軍「備戰不求戰」,但若敵人還是要來,要以武力解決問題,國軍只有應戰。(資料照)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國軍「備戰不求戰」,但若敵人還是要來,要以武力解決問題,國軍只有應戰。(資料照)

2021/03/19 16:2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在立法院表示,他的觀念是「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中共要打多久,我們就陪多久」,中國國台辦竟嗆「口出狂言」;邱國正今表示,講出這番話「沒有任何挑釁意味」,國軍備戰觀念是備戰不求戰,若敵軍還是要來,還是要武力解決問題,國軍只有應戰。

立法院今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內閣成員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邱國正下午在議場外被媒體詢問有關提到「中共要打多久,我們就陪多久」的看法;邱國正特別強調,他講這個話,「沒有任何挑釁意味」,國防部整個作戰、備戰的觀念就是「我們備,但我們不求」,所以一再講「備戰不求戰」,但若敵人還是要來,要以武力解決問題,國軍只有應戰。

邱國正說,沒有甚麼怕不怕,既然要打了,軍人本分、本務工作,就要克盡職責,最近到部隊去跟幾個主官強調這個觀念,國軍本務是不能放鬆的。

至於馬防部發生裝甲車事故,邱國正說,有關訓練以及軍紀方面有出問題,國軍都會檢討,已經交代陸軍把原因講出來,不要講動不動以天候、機械因素交代,大概都是跟訓練有關聯,這要徹底了解。媒體追問,是不是國軍螺絲鬆了?邱國正連忙說,「不會,不會有鬆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