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亞那設台灣辦公室 美國讚賞促進共同繁榮安全

我國今宣布在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美國駐蓋亞那大使館聲明表示讚賞。(翻攝自美國駐蓋亞那大使館網站)

我國今宣布在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美國駐蓋亞那大使館聲明表示讚賞。(翻攝自美國駐蓋亞那大使館網站)

2021/02/04 09:4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今宣布與南美洲蓋亞那合作共和國簽署協議,設立「台灣辦公室」(Taiwan Office)。美國駐蓋亞那大使館今同步發布聲明,讚賞此協議,並表示此聯繫將促進共同繁榮與安全。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代理助理國務卿Julie Chung表示這是一里程碑,能在安全、民主價值、經濟繁榮等各方面嘉惠雙方及整個區域都受惠。

外交部今天宣布,我國與蓋亞那外交部經協商達成共識,決定在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Taiwan Office),雙方並於2021年1月11日簽署設處協議,「台灣辦公室」已經自1月15日展開初期運作。

美國駐蓋亞那大使館今發布聲明,讚賞在蓋亞那建立「台灣辦公室」的協議。美國表示,深化蓋亞那和台灣之間的聯繫將促進共同繁榮與安全。與台灣的緊密聯繫將在共享民主價值、透明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促進蓋亞那的合作與發展。我駐美代表蕭美琴轉發此聲明並表示,這是台美積極合作與支持的又一個象徵標誌。

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代理助理國務卿Julie Chung在推特上發表祝賀,也轉發美國駐蓋亞那大使館聲明。Julie Chung說,美國對於台灣於蓋亞那建立辦事處之舉表示歡迎,樂見台灣與蓋亞那發展強健的雙邊關係。這樣的里程碑能夠在安全、民主價值、經濟繁榮等各方面嘉惠不只是雙方,而且是讓整個區域都受惠。

蓋亞那去年8月選出新總統阿里(Irfaan Ali)後,美國時任國務卿龐皮歐曾於去年9月訪問蓋亞那,也是史上首位造訪蓋亞那和蘇利南等南美洲小國的美國國務卿。蓋亞那近年發現大量石油蘊藏後,正成為1個主要的石油生產國,經濟成長快速。

龐皮歐訪問是為促進蓋亞那與美國企業合作,並警告中國投資存在風險,往往在「政治成本」浮現後,才發現最初大餅乃曇花一現。中國勢力早進駐蓋亞那,中國與蓋亞那有邦交關係,也邀請蓋亞那加入一帶一路倡議。

蓋亞那去年8月選出新總統阿里(左)後,美國時任國務卿龐皮歐(右)曾於去年9月訪問蓋亞那,也是史上首位造訪蓋亞那和蘇利南等南美洲小國的美國國務卿。(取自蓋亞那總統府網站)

蓋亞那去年8月選出新總統阿里(左)後,美國時任國務卿龐皮歐(右)曾於去年9月訪問蓋亞那,也是史上首位造訪蓋亞那和蘇利南等南美洲小國的美國國務卿。(取自蓋亞那總統府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