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徽太像國民黨徽 立院通過時力提案:內政部需評估改國徽

國民黨黨徽及國徽差別在於國徽中的「白日」形狀較小,而國民黨黨徽的青天白日是與邊緣相連的。(圖擷取自國民黨駐美國總支部網站)

國民黨黨徽及國徽差別在於國徽中的「白日」形狀較小,而國民黨黨徽的青天白日是與邊緣相連的。(圖擷取自國民黨駐美國總支部網站)

2021/01/29 15:1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有鑑於我國現行國徽與中國國民黨黨徽高度相似,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提案,要求內政部評估更改國徽的必要性,在朝野協商時被國民黨團嚴正反對,保留至今天立法院院會表決,在民進黨團支持下,以63票同意、37票反對通過,民眾黨團5位立委未投票。

時力提案主張,我國現行國徽與國民黨黨徽,於外在表彰難以區別,極易造成混淆的疑慮久懸未決,台灣已民主化30餘年,在民主國家,政黨黨徽僅能代表部分人的意志,黨徽與國徽如此相似之黨國不分情事,不應於今日的台灣續存。

該提案要求內政部,評估是否有更改現行國徽的必要性,並就此評估及相關修正機制,2個月內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先前在朝野協商時,國民黨立委主張,時力想改國徽就提案修法,不贊成要求內政部研議,最後該案保留到院會表決。

今天院會表決時,民進黨團高度支持時力提案,在議場內高喊「贊成」,國民黨團則舉牌表達「反對」,最終時力黨團、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通過此案,民眾黨團未參與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