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籲臨時會速審港澳條例 強化對港救援機制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今(8)日舉辦「臨時會速審港澳條例強化對港救援機制」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今(8)日舉辦「臨時會速審港澳條例強化對港救援機制」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1/01/08 12:2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香港國安處6日大動作抓捕53位曾參與去年民主派初選的香港民主派人士,引發各界關注;同一時間,立院民進黨團擬提11日召開臨時會處理總預算。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呼籲朝野各黨團,應趁立院召開臨時會之際,盡速修訂「港澳條例」,強化對港人的救援機制,以具體明確的行動來撐香港。

立院時力黨團今召開「臨時會速審港澳條例 強化對港救援機制」記者會,並邀請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出席;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香港自從通過國安法後,局勢越來越嚴峻,近日的「香港大抓捕」,目的是將香港孤立於外界;台灣與香港的關係是「唇亡齒寒」,撐香港也是在撐住台灣,時代力量呼籲台灣要強化撐住香港的力道,建立明確的援港機制。

陳椒華指出,因應現在局勢,立院臨時會應有緊急的行動,趕快修「港澳條例」第18條,強化對港人的救援機制,時力在本屆的第一、第二會期都有提出,但很遺憾在內政委員會都沒有排審。

陳椒華表示,針對今日下午討論臨時會議程的黨團協商,時代力量將提出在下週委員會排審「港澳條例」第18條等相關法案的訴求,要求在臨時會中加開內政委員會,呼籲其他黨團一同支持速審的主張,使港澳條例修正案能在臨時會中通過。

此外,邱顯智指出,除速審「港澳條例」第18條等相關條文,建立明確性、可預測性的援港機制,同時也呼籲應增訂「港澳條例」第60條之1,制定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禁止違反人權的中共、香港高層入境,並凍結其財產,對侵害民主與人權的行為增加制裁及限制措施,希望進一步加大力道撐香港。

林榮基說,香港人現在被中共政權打壓的情況,過去很多荒謬的罪名,現在更加荒謬,在香港「基本法」合法的行為,現在變成違法,造成的後果是香港人以後要投票,無論是區議會或立法會,投反對票通通變成違反國安法;他預言日後香港人只有一個投票權,就是「投給支持共產黨政權的政黨」。

林榮基盼,台灣政府可以通過援港的法律,現在香港人需要的是所有民主國家的積極協助。同時也呼籲台灣政府要有警覺,中共的威脅第一波到香港,第二波就可能到台灣,對岸也有可能通過一些手段使局勢擦槍走火、挑起台海間的緊張,希望台灣要有這樣的警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