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以最謙卑心情請國人體諒萊豬進口 柯P:這叫謙卑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一)今日出席北市通路賣場「不含萊劑專區」正式上路記者會,會後聯訪。(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一)今日出席北市通路賣場「不含萊劑專區」正式上路記者會,會後聯訪。(記者塗建榮攝)

2021/01/01 12:5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天宣布地方自治條例抵制萊豬的規定無效,將不予核定,對於近來萊豬引發的爭議,總統蔡英文上午表示以最謙卑心情請國人體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前往大直家樂福,視察設置「不含萊劑專區」的狀況,他砲火全開,先是反問「這個叫最謙卑的心情喔?」更指不和人民、在野黨溝通,就這樣宣布,僅給地方政府7天時間準備、又在昨天下午出招,這個不是算計、不是權謀,難道這個叫謙卑啊?

柯文哲表示,政務委員羅秉成好像講了一句話,他說不可以把中央政府視為無物,老實講看了還是有點難過,「是你們先把人民視為無物,才做這種動作,啊算了,不知道要講什麼,我本來要講一大堆,但不講了。」

柯文哲話鋒一轉,強調有一點還是很不應該,「如果依照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的規定,既然寫10個PPV,我在行政院就明講,你為什麼故意改成0.01PPM,這擺明就是要放水到0.0149嘛,這個就是放寬49%,我都不曉得民進黨政府跟美國豬商是什麼關係,這是很明顯放寬安全範圍」。

針對近來開放萊豬引發的爭議,蔡英文發表「2021新年談話」,首度表明以最謙卑心情請國人體諒,柯文哲卻反問,這個叫最謙卑的心情喔?蛤?全國人民都在看,要宣布的時候,也不跟人民、在野黨溝通,就這樣宣布,在立法院鬧鬧鬧,鬧到12月24日行政命令通過,給地方政府7天時間準備,這叫謙卑的心情?在12月31日下午一下子出招,這個不是算計、不是權謀,難道這個叫謙卑啊?「全國老百姓都在看,重點不是妳講甚麼,重點是妳做什麼。」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嗆柯文哲人品不好,柯文哲表示,活在世界上,需要對每個人講的回應,這樣不如跳樓自殺算了。

針對羅秉成指地方自治條例抵制萊豬的規定違憲無效,黃珊珊表示,這個案子沒有違憲的問題,這個案子就是法律位階牴觸的問題,現在就是宣告地方自治無效這個行為有無違憲,要去釋憲,現在自治條例有沒有無效,並非違憲的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前往大直家樂福,視察設置「不含萊劑專區」的狀況。(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前往大直家樂福,視察設置「不含萊劑專區」的狀況。(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