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自爆原名為「膺九」 意指統一中國

2010/02/27 15: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探望詩人周夢蝶時,自爆自己原本的名字不是「英九」,而是「膺九」,父親當初期望九州(中國)統一的意思。

90歲的周夢蝶日前因多重器官衰竭送醫,一度情況危急,所幸經搶救後度過難關,目前已回到家中休養,馬英九上午前往台北縣新店市探視大病初癒的周夢蝶,談起當年他還在當學生時,周夢蝶在明星咖啡館外面擺攤,是他們非常仰慕的傳奇的詩人。

馬英九接著爆料,他名字裡的「英」字,原本是全權服膺的「膺」,有胸懷的意思,而九則是九州的意思,也就是陸遊詩中的「但悲不見九州同」,因為他出生當時,中國已經淪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