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鬥批民進黨「黨國」緊縮言論自由 號召上街

週日即將舉行秋鬥遊行,台科大副教授陳致曉(右)等人18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民進黨主政以來對言論自由的緊縮提出批評。(記者羅沛德攝)

週日即將舉行秋鬥遊行,台科大副教授陳致曉(右)等人18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民進黨主政以來對言論自由的緊縮提出批評。(記者羅沛德攝)

2020/11/18 11:3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2020年秋鬥遊行11月22日登場,主題為「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秋鬥團體今批民進黨主政以來言論自由緊縮,也質疑國家動用政治力對媒體干預審查,與會學者批評,民進黨政府製造寒蟬效應,把言論洗成反對民進黨就是反對台灣。

秋鬥發言人李建誠今與台灣科技大學副教授陳致曉、政治大學副教授廖元豪、文化大學教授楊祖珺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主政以來言論自由緊縮,並質疑新聞自由受到政治力介入審查。

也是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的陳致曉表示,他因為寫一篇文章,在2018年遭民進黨執政的台南市政府以刑法誹謗罪控告,還請求民事賠償﹔民進黨宣稱捍衛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也紀念鄭南榕,卻看到社運人士要陳情卻被隔離,甚至一向主張廢除集會遊行法的民進黨去年惡修集遊法,擴大遊行禁制區,警察還恣意把抗爭者壓在地上,說是保護抗爭者安全「多麼噁心」。

陳致曉也批評,民進黨豢養網軍到處出征,背後甚至是政府資金,用假新聞攻擊與民進黨意見不同的人,把多元價值洗成「反對民進黨就是反對台灣」的論調,變成把民進黨等同台灣的黨國思想,頻繁在社會各角落發生。

廖元豪認為,近1、2年的氛圍是台灣解嚴以來寒蟬效應最嚴重的時候,大家不敢罵政府,不敢講跟主流不一樣的意見,沒有講「統一」或「九二共識」的自由,現在是「台灣麥卡錫」時代,利用紅色恐懼到處抹紅。

楊祖珺則一度哽咽,稱她懷念前總統陳水扁時代,在2007年時抗拒了瘦肉精美豬進口,現在的蔡英文政府居然開放;很多人犧牲奉獻爭取到的言論自由也因此墮落,看到言論自由的悲劇,人民不能有異議,也不能批判政府。

李建誠表示,國家可以動用政治力對新聞進行干預和審查,今天可能是新聞自由最黑暗的一天。言論自由也是秋鬥議題之一,希望所有關心言論自由的朋友走上凱道,捍衛言論自由。

週日即將舉行秋鬥遊行,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左)18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民進黨主政以來對言論自由的緊縮提出批評。(記者羅沛德攝)

週日即將舉行秋鬥遊行,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左)18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民進黨主政以來對言論自由的緊縮提出批評。(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