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召開國安會議 江啟臣:與他國維持等距才是最佳立場

總統召開國安會議,江啟臣:與他國維持等距才是最佳立場。(記者蘇孟娟攝)

總統召開國安會議,江啟臣:與他國維持等距才是最佳立場。(記者蘇孟娟攝)

2020/11/01 15:2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出,台灣現在的情勢跟美、中相互牽引,應扮演適當角色,他認為,台灣所有對外關係、外交運作應秉持適當的等距關係,對他國的內政及選舉不應有太多置喙跟著墨,維持「穩定、客觀、中立、等距」關係,才是最有利的立場。

江啟臣說,已往總統召開會議的時機,一定是發生重大事件,包括有天災或周邊有軍事衝突時,外界揣測這次總統召開國安會議可能針對美國大選或許會牽動美中台三邊關係有關。

他說,台灣現在的情勢跟美、中相互牽引,應扮演自己適當的角色,所有對外關係、外交運作應秉持適當的等距關係,對他國的內政及選舉不應有太多置喙跟著墨,應維持「穩定、客觀、中立、等距」關係,對我們來講才是最有利的立場。

此外,國民黨備戰2022縣市長選戰啟動22縣市民調作業,上週完成中彰雲投4縣市執政滿意度與預測選情民調,江啟臣說,目前民調結果均有5、6成滿意度,顯示縣市長首長認真行政讓民眾有感,施政方向有對準民眾關心的建設,未來也會針對民眾關心的議題著墨更多。

他說,幾個執政縣市民調狀況算穩定,跟去年相較均滿意度上升,希望縣市首長能繼續保持,推動讓人民滿意及有感的政策「有感執政」,黨中央會扮演協助角色,只要市政做好,民眾自然就會期待連任。

江啟臣也說,不諱言也有部份艱困選區,未來持續保持跟縣市黨部密切連繫,不跟地方脫節,也會提早做準備,人選最重要,包括縣市長、議員均要提早做準備,艱困選區一定會最找最好的人才出來參選。

至於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參加同志遊行被誤認是江啟臣,林飛帆嗆江啟臣不敢來,對此江啟臣回應,不是敢不敢的問題,多元社會就有多元價值,相互尊重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