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P圖酸蔡總統像毛澤東 法國學者嗆:可悲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26日舉辦中天新聞換照聽證會,支持中天的國民黨27日在官方推特發文時將總統蔡英文「P圖」類比成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不過此舉不僅引發網友反彈,包含外國學者及外媒記者也都無法認同(圖擷自推特)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26日舉辦中天新聞換照聽證會,支持中天的國民黨27日在官方推特發文時將總統蔡英文「P圖」類比成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不過此舉不僅引發網友反彈,包含外國學者及外媒記者也都無法認同(圖擷自推特)

2020/10/28 1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26日舉辦中天新聞換照聽證會,支持中天的國民黨27日在官方推特發文時將總統蔡英文「P圖」類比成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不過此舉不僅引發網友反彈,包含外國學者及外媒記者也都無法認同,甚至嗆國民黨可悲,認為國民黨的做法非常不妥。

國民黨為聲援陷入撤照危機的中天新聞,昨日在官方推特發表一張P圖,內容竟是將總統蔡英文P在毛澤東的圖像上,企圖藉此批評蔡政府獨裁,不過這樣的作法引發外界反彈,網友看到紛紛轉PO並留言質疑「最沒資格談言論自由的中國國民黨,盜用中國5毛小粉紅的圖來捍衛中天,了不起阿」、「一個百年政黨淪落到要用這樣的方式攻擊政敵,可憐哪!」、「中國黨的程度、行為,就只是跟中國那些五毛網軍同一等級而已」、「這個行為就證明了,中國黨就是中國的馬前卒,是中國五毛黨。淪為國際笑柄」、「一個搞出白色恐怖的政黨,怎麼有臉說自己『stand for the #FreedomOfSpeech 』」、「這張圖是中國五毛惡意留言在用的」、「你們真的可以再丟臉一點...」等。

除了網友反彈,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FRS)的智庫學者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在轉PO此文時也質疑「國民黨作為一個正經的政黨,卻將現任總統蔡英文與毛澤東類比,真的非常可悲」,他還呼籲國民黨「應該多了解一點自己的歷史然後負責任一點」。《紐約時報》、《彭博》的駐台獨立記者何貴森(Chris Horton)也指出「將透過民主選舉推翻國民黨政權的蔡英文,與藉由血腥革命推翻國民黨在中國政權的毛澤東相類比,是非常不公平的。」華爾街日報記者王春翰(Chun Han Wong)更直言這是「來自曾在台灣實施威權統治、軍事鎮壓的政黨」的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