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憂疫苗之亂延燒 批陳時中、蘇貞昌只顧選舉

連勝文(見圖)要陳時中及蘇貞昌做好防疫,不要只是妄想選2022年的縣市長及2024年的總統。(資料照)

連勝文(見圖)要陳時中及蘇貞昌做好防疫,不要只是妄想選2022年的縣市長及2024年的總統。(資料照)

2020/10/22 0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費流感疫苗造成搶打,讓許多民眾擔心「打不到」。對此,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21日在臉書上提出疑問,認為接種流感疫苗已經弄得台灣大亂,他無法想像明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問世,台灣會變成怎麼樣,讓他擔心又懷疑,更點名衛福部長陳時中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只是妄想選2022年的縣市長及2024年的總統,要他們好好做好接種疫苗的工作。

連勝文在臉書發文說,很多民眾因為染上武漢肺炎的人數日益增加,對於政府防疫成功的「大內宣」已經半信半疑了,為了保護自己,民眾先接種流感疫苗,因此造成流感疫苗庫存不足。他質疑,流感疫苗接種已經實施多年,為什麼還能搞成這樣,加上明年武肺疫苗接種更加複雜,讓他很難想像會是什麼情況。

連勝文說,即使自己不是生醫專家,對於武肺疫苗也有很多問題,疫苗研發時間緊迫,研發時程不到一年,民眾可能會不敢打。況且還要在零下70度的環境儲存,他懷疑台灣真的能找到適合的運送方式,將武肺疫苗分送到其他醫療單位嗎?

連勝文認為,若無法將武肺疫苗分配到基層醫療單位,那民眾勢必會前往大型教學醫院接種,且武肺疫苗若要分兩次打,那醫院可能沒辦法容納如此龐大的人數,讓他相當擔心。且根據各個疫苗廠的說法,雖本土疫苗不需保存在零下70度的環境,但最快也到到明年下半年才能提供給民眾,如果不順利,台灣就無法解封邊境,當國外都已經打完疫苗了,台灣人卻只能繼續等,變成真正的世界孤兒。

連勝文也點名陳時中及蘇貞昌,不要沉迷在透過鎖國而得來的防疫成績,只會超前部署2022年的縣市長選舉,甚至肖想2024年的總統,要他們做好接種疫苗這種基本工作,才是對得起百姓。

連勝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