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擴大紀念台灣光復節 綠營:配合中國對台政治操作

國民黨近期規劃舉行台灣光復節紀念活動,並聲稱不能讓對岸專美於前,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見圖)指出,該黨將正式邀請蔡英文總統參加。(資料照)

國民黨近期規劃舉行台灣光復節紀念活動,並聲稱不能讓對岸專美於前,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見圖)指出,該黨將正式邀請蔡英文總統參加。(資料照)

2020/10/17 17:27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國民黨近期規劃舉行台灣光復節紀念活動,並聲稱不能讓對岸專美於前,還透過媒體放話邀請總統與政府官員出席。綠營內部指出,國民黨並未正式提出邀請,反而透過媒體放話,意圖消費所謂「台灣光復」,其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國民黨稱,為了凸顯「台灣光復節」意義以及國民黨早年建設台灣的貢獻,國民黨將擴大紀念「台灣光復節」,黨秘書長李乾龍上午出席「財團法人台北市中正獎學基金會」頒獎典禮時指出,該黨將正式邀請蔡英文總統參加。但總統府已表示並未收到在野黨的活動訊息與邀請,且蔡總統也已規劃有公務行程。

綠營人士分析,中國當局近期正準備大肆慶祝「台灣光復75週年」,傳出是政協主席汪洋主導,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才剛在本週大肆宣傳,把光復節定調為「台灣自古屬於中國領土」,並強調「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具有重要意義」。中國當局如此高調宣揚光復節,無疑是「大內宣」也是「大外宣」,而國民黨竟然跟著「唱和一個中國」的基調,競逐慶祝光復台灣代表權,難怪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所提的「黨名去中國」,一提出,還沒論戰,就「首戰即終戰」,不僅無疾而終還胎死腹中。

綠營人士並指出,令人諷刺的是,國民黨絲毫未能體察台灣人民對於所謂「光復」在歷史上帶來的真正感受,不啻是一大諷刺。國民黨可能忘了「光復」後還不到兩年,對台灣人民帶來的「二二八事件」和白色恐怖的苦痛,在這個光復後的數十年,是台灣人權最黑暗的時刻。國民黨從來不願面對這段歷史的黑暗,卻只沈溺於所謂戰爭的勝利,不僅令人失望,更是對當初蒙受政治受難者及其家屬的二次傷害。

該名綠營人士表示,在國民黨和共產黨都刻意大力操作光復節的前夕,要奉勸國民黨應該先自我檢討威權統治的過往歷史,省思如何參與台灣民主未來。而不該以一已政黨之私,假慶祝台灣光復之名,配合中國對台灣進行政治鬥爭與操作。國民黨應該勇於批評中國慶祝台灣光復節的背後目的,切勿陷入中共「一中原則」統戰陷阱。若只圖在台灣內部透過媒體放話,意圖進行政治操作,圖求爭奪國民黨內的主導權,最終只會讓人看破手腳,亦無法獲得人民的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