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了又來!共機今早再侵入我西南空域 空軍3天內已5度驅離

共機今早8時許再侵入我西南空域,空軍3天內已第5次驅離。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今早8時許再侵入我西南空域,空軍3天內已第5次驅離。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2020/10/17 12:5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中共解放軍前晚開始,被記錄到4度侵入我西南空域遭驅離,16日更是早中晚各來一次,今天也沒停止襲擾,一早8時許再次侵入西南空域,雖然國防部僅對外公布兩次,但共機已被記錄到5次侵入空域遭廣播驅離。

根據紀錄,上午8時30分中共軍機入侵我ADIZ(西南空域),高度4000公尺,與15、16日高度一樣,空軍照例在空警戒、廣播驅離。

「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分析,根據汕頭外海有一架中共空警200在5900公尺警戒以及飛行高度研判,空警500加上運八反潛機雙機作業已是常態,研判今早入侵防空識別區的仍是運八反潛機。

空軍昨兩度在國防部官網「即時軍情動態」發布中共解放軍進入我西南空域活動情況,並首度特別標註共機擾台時段為「晚上」或「上午」,兩次揭露中國解放軍一架運八反潛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未包含軍事迷記錄到的昨下午與傍晚的擾台資訊,如全數列入計算,今早已經是3天內第5次廣播驅離。

海峽中線外圍有中共軍機。(記者蔡宗憲翻攝)

海峽中線外圍有中共軍機。(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