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中天與政府意見相左 憂NCC已有所定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在中常會上表示,中天電視與民進黨政府意見相左的立場鮮明,令人擔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已有所定見,呼籲NCC維護獨立單位的超然公正,做出合理的裁決。(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在中常會上表示,中天電視與民進黨政府意見相左的立場鮮明,令人擔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已有所定見,呼籲NCC維護獨立單位的超然公正,做出合理的裁決。(資料照)

2020/10/14 14:4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聲稱民進黨將關掉中天電視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在中常會上表示,中天電視與民進黨政府意見相左的立場鮮明,令人擔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已有所定見,呼籲NCC維護獨立單位的超然公正,做出合理的裁決。

國民黨今舉行中常會,江啟臣表示,近期包含南鐵地下化、瘦肉精豬肉開放等事件,堆疊累積出民進黨執政的傲慢與粗暴,更凸顯出在野制衡與媒體監督的重要性﹔NCC即將在10月26日,針對中天電視申請換發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召開聽證會。不但將決定頻道的去留,以及媒體工作者的生計,更將決定台灣媒體是否引發寒蟬效應,導致削弱媒體監督權的民主倒退。

江啟臣認為,中天電視與民進黨政府意見相左的立場鮮明,NCC竟為了廣電審查首度召開聽證會,量身打造、未審先決的意味濃厚,令人擔憂NCC早已有所定見。

江啟臣說,NCC無力做好媒體管理工作,早就為國人所詬病,直接針對強力批評執政當局的媒體開刀,不但扼傷NCC公信力,更是對於第四權的強力傷害。未來媒體恐將忌憚於換照審查,無法發揮應有的監督力量。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呼籲,對於政治可以有不同的立場,但對於新聞自由都應該共同起身捍衛,因為這是中華民國的民主憲政價值。在NCC做出決定之前,國民黨仍要再次呼籲NCC,應該維護獨立單位的超然與公正,拒絕執政黨黑手深入NCC,做出合理的裁決,維護國內新聞自由的報導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