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應台「我反戰」遭罵翻 呂秋遠諷:不管你說什麼,我反共

中國解放軍從9月中持續派遣軍機襲擾台灣空域,前文化部長龍應台(見圖)近日在臉書呼籲「不管你說什麼,我反戰」,引起網友留言痛批;對此,律師呂秋遠今日在臉書諷刺龍應台,「不管你說什麼,我反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中國解放軍從9月中持續派遣軍機襲擾台灣空域,前文化部長龍應台(見圖)近日在臉書呼籲「不管你說什麼,我反戰」,引起網友留言痛批;對此,律師呂秋遠今日在臉書諷刺龍應台,「不管你說什麼,我反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0/10/07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從9月中持續派遣軍機襲擾台灣空域,前文化部長龍應台近日在臉書呼籲「不管你說什麼,我反戰」,引起網友留言痛批;對此,律師呂秋遠今(7)日在臉書諷刺龍應台,「不管你說什麼,我反共」。

綜合媒體報導,龍應台3日在臉書發文,她表示,「戰爭是可以把人民當籌碼、豪賭一盤的嗎?戰爭是可以當綜藝茶餘飯後隨便聊聊的嗎?怎麼我看見的卻是文明所有細節的毀滅呢?不管你說什麼,我反戰」。

龍應台的貼文一出,有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質疑,「部長,我覺得妳這反戰的言論應該説給習進平聽」、「只要有中國共產黨,文明的細節,全毀,請你搬到新疆當個維吾爾族人感受看看」、「果然是老人思維,要不要搬去中國,垃圾」、「大家都反戰,但也有一些國家,卻喜歡已武統恐嚇對方,不是一句你反戰就能推翻共機繞台的事實」、「你可以反戰,但『不管你說甚麼』這個條件,太太太智障了吧,刀在頸項上,不能反抗嗎?」、「文妓界的第一把交椅」。

針對龍應台的「反戰」言論,呂秋遠今將龍應台的文章重新杜撰,藉由東土耳其斯坦(新疆)與香港的現況指出,「共產黨是可以把維吾爾族人民當籌碼、豪賭一盤、教育一把的嗎?香港的性侵、暴力、監禁、毆打是可以當綜藝茶餘飯後隨便聊聊的嗎?怎麼我看見的卻是文明所有細節的毀滅呢?」

呂秋遠反諷,「身為一位德國作家,擔任過中華民國的文化部長,眼前所見只有反戰爭,看不到挑釁的是誰、納粹化的是誰、迫害佛教、道教、基督教與天主教徒的是誰、殺害、性侵、『再教育』香港人、維吾爾族人的是誰,然後在自家的書房裡,輕酌著咖啡,翻看著西方文明的戰爭威脅原文書,讓一隻貓輕輕柔柔的窩在身邊取暖。不是有貓就點讚好嗎?在龍應台的那篇文章裡,我看不到文明,我只聞到左膠式的布爾喬亞腐臭。不管你說什麼,我反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