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越疫後復航! 外館證實︰10月恢復台北直飛河內、胡志明

我駐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表示,「台北–河內」和「台北–胡志明」兩航線將於10月中上旬恢復,國人將可搭乘上述幾家航空公司的商務航班往返台越。(本報合成)

我駐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表示,「台北–河內」和「台北–胡志明」兩航線將於10月中上旬恢復,國人將可搭乘上述幾家航空公司的商務航班往返台越。(本報合成)

2020/09/28 21:02

首次上稿17:27
更新時間21:02(新增華航長榮說法)

〔記者呂伊萱、蕭玗欣/台北報導〕我駐越南辦事處今表示,越航、越捷已向我民航局提出復航申請,我國華航、長榮也正向越南主管機關提出相同申請,預計「台北–河內」和「台北–胡志明」2航線將於10月中上旬恢復,國人將可搭乘上述幾家航空公司的商務航班往返台越。11月和12月包機專案暫緩辦理。

中華航空表示,配合各國入境政策與防疫措施,相關航班申請規劃中。長榮航空也表示,已與相關主管單位進行討論,並於確認當地作業規範及辦法後,再提出申請。

越南自今年3月下旬起為防疫禁止所有國際商業航班載客入境,儘管我方商務人士屬於准許入境對象,卻苦無定期商務航班返回工作。越南辦事處經越南政府同意,自5月份開始展開每個月1次的「台商返越包機專案」,協助解決台商返越問題,過去6個月來已協助超過2000名國人及眷屬返越。

我駐越南辦事處今天表示,在越南成功遏制峴港第二波本土疫情後,越南政府宣布自9月15日起開始恢復「台北–河內」、「台北–胡志明市」2航線的商業航班,初期每航線每方每週各1班,未來視執行情況逐步增加,並將准許入境對象自持外交公務護照、商務人士及眷屬擴大到外國留學生、越南公民的外國親屬、希望返國的越南公民等,我國人自台返越交通問題可望解決。

我駐越南辦事處並進一步指出,據悉越南航空與越捷航空已向我國交通部民航局提出申請辦理復航手續中,「台北–河內」、「台北–胡志明市」2航線的載客入境服務預計於10月中上旬隨時恢復,國人將可搭乘上述航空公司的商務航班往返台越。

我駐越南辦事處並說,因應台越商務航班將恢復正常,越南政府已向本處表示,商務航班正常營運後,希望台越交通回歸正常程序及市場機制。因此完成10月8日包機專案後,將暫緩辦理原訂11月6日和12月3日的包機專案,並全力協助民航業者早日開通台越航線。

關於未來搭乘商務航班入境越南的相關申請手續和檢疫隔離規定,我駐越南辦事處表示,將於越南政府正式公布後,彙整並公告於外館網站及臉書,駐處並將持續爭取簡化我國人入境措施,若有任何進展將隨時公告於外館網站與臉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我駐越南辦事處臉書「Taiwan in Vietnam」貼文:

我駐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表示,「台北–河內」和「台北–胡志明」兩航線將於10月中上旬恢復,國人將可搭乘上述幾家航空公司的商務航班往返台越。(取自越南辦事處臉書)

我駐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表示,「台北–河內」和「台北–胡志明」兩航線將於10月中上旬恢復,國人將可搭乘上述幾家航空公司的商務航班往返台越。(取自越南辦事處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