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航歐陽娜娜!藍委反嗆綠營「政治學中國」 網友氣炸罵翻

歐陽娜娜為中國十一國慶晚會獻唱「我的祖國」惹議。(翻攝自微博)

歐陽娜娜為中國十一國慶晚會獻唱「我的祖國」惹議。(翻攝自微博)

2020/09/28 1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國慶將至,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將在「十一國慶」晚會上與其他歌手合唱《我的祖國》等歌曲,引發議論;陸委會、文化部對此強調,若違規屬實將會依法處置。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竟拿過去台灣藝人張惠妹演唱國歌被中國封殺一事,來類比此次事件,並怒嗆民進黨「政治學中國」,該貼文目前也遭到網友抨擊。

中國官媒《央視》昨天在官方微博公布「國慶晚會」表演名單,歐陽娜娜將與香港、中國藝人合唱開場曲《我的祖國》;另外,歌手張韶涵也會連同其他中國藝人合唱抗疫宣傳歌曲「守護」。

消息傳出後引發議論,陸委會先呼籲「國人不應參加相關活動,淪為中共對台統戰樣板工具」,並強調,國人不應支持、協助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傷害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接下來將密切關注相關情況,倘有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

文化部隨後也表示,針對有台灣藝人赴中演唱「不適當歌曲」,陸委會已展開調查,而若認定相關行為違反兩岸條例的相關規定,且當中有涉及文化部主管事項的部分,文化部也會配合依法處置。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在臉書上提及過去台灣藝人張惠妹演唱國歌被中國封殺一事來類比,認為兩件事情對比下來後,此次「民進黨政府以查辦要脅登陸演藝人員,是不是不瞭解臺灣?也不瞭解表演自由也是基本人權?」

李貴敏批評,民進黨用政治忠誠度來審判藝人,直呼「過去把退將抹紅、抹黑還不夠,現在打算把政治黑手伸向演藝圈嗎?」她認為,民進黨限制人民表演自由,更拿反滲透法、國安法嚇唬人民,批民進黨「政治」掛帥、「政治學中國」。

李貴敏言論引起網友不滿,紛紛留言表示「現在就是照兩岸條例在做事,中國封殺張惠妹可沒有法源、說封殺就封殺的喔」、「歐陽有被台灣政府封殺?」、「覺得可以邀她們兩位在雙十節回台唱國歌,這樣兩邊就公平了」、「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阿妹在台灣唱國歌錯在哪?那妳去請大陸藝人也來台灣在10/10國慶日唱國歌啊」。

李貴敏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