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市長聯盟列中國矮化 侯友宜:不希望「被屬於錯的地方」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三)今天出席淡水老街踩街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三)今天出席淡水老街踩街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2020/09/27 15:4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在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網頁中,公布符合聯盟減碳規範的城市名單,台灣六都的國籍被列在「China」(中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淡水老街踩街活動表示,不希望ICLEI矮化,「更不希望認為我們屬於哪裡、給我們錯的地方」。

至於台北市府、台中市長盧秀燕陸續表態若不正名就要退出,侯友宜則回應,「會採取更嚴重的抗議」,新北市已去函抗議、多次要求正名,若ICLEI(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不改,將採取嚴重抗議。

侯友宜說,新北市9月15日就發現在官網遭「矮化」的情況,因此立即去函ICLEI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秘書處,要求正名,而「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是專業、永續且重視環境發展的城市聯盟,應該以專業態度討論氣候變遷,不希望有矮化的情形。

不過,ICLEI至今仍未正名,侯友宜說,他嚴正抗議,希望ICLEI一定要特別重視正名一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