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友潑冷水! 胡錫進狂言「美軍駐台就戰爭」被嗆閉嘴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狂言若美軍駐台,「屆時解放軍勢必採取軍事行動,打響解放台灣的正義戰爭」,沒想到反遭自家網友潑冷水。(圖取自微博)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狂言若美軍駐台,「屆時解放軍勢必採取軍事行動,打響解放台灣的正義戰爭」,沒想到反遭自家網友潑冷水。(圖取自微博)

2020/09/24 1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軍事評論》雙月刊(Military Review)最新一期刊出美軍陸戰隊上尉米爾斯(Walker D. Mills)所撰的文章,文中呼籲美國須考慮重新在台駐軍,引起廣大網友討論,連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都想參一咖,狂言「屆時解放軍勢必採取軍事行動,打響解放台灣的正義戰爭」,沒想到此言一出反遭自家網友潑冷水。

胡錫進在微博上發文,先嗆「美台雙方必須放棄美軍重新在台部署的任何幻想,因為那一定意味著戰爭」,還說「《反分裂國家法》對採取軍事手段解決台灣問題給出三個條件,其中第二條是發生將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第三條是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美國重新在台灣部署軍隊,已經符合其中兩個條件」,強調若美軍駐台,那「解放軍勢必採取軍事行動,打響解放台灣的正義戰爭」。

胡錫進不改戰狼姿態,持續抨擊美方及我國民進黨政府,直批「美國要把台海變成阻止中國崛起的主陣地,因為那裡有徹底投靠它的台灣民進黨當局可被任意使用」,並強調環球時報已多次預測解放軍戰機將飛越台灣,若「美台勾連繼續上升,這一幕一定會發生」。

胡錫進說,「《反分裂國家法》擺在那裡,14億中國大陸人民和解放軍執行該法的決心堅定不移,台美要越哪條紅線,請他們也提前準備好迎接高強度對抗的決心」,並表示自己經歷過不只一場戰爭,知道戰爭會造成怎樣的生靈塗炭。

胡錫進批蔡政府拋棄九二共識,「執迷不悟地往台獨路線上走,打著民主自由的旗號欺騙台灣公眾」,他更送給我國政府一句話「不作不死」。

雖然有網友力挺他,卻有中國網友相當不領情,直言開酸,「就問你一句真部署了敢打麼?真建交了敢打麼?真恢復聯合國地位了敢打呢?不敢打就閉嘴」、「你倒是派兵啊,別光嘴上說啊,我們都天天盼著呢」、「畫了一萬次紅線,人家碰了也不見你練300俯臥撑,只見你吹牛逼」、「就算美台建交也不會發生戰爭,你們放心吧」、「省點吧人家早把你的底線看穿了不然那敢割香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