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金正恩傳話?北韓半官方粉專 盼台朝「有更多了解」

金正恩(見圖)為北韓領導人,該國目前仍被聯合國實施經濟制裁。(法新社檔案照)

金正恩(見圖)為北韓領導人,該國目前仍被聯合國實施經濟制裁。(法新社檔案照)

2020/09/23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認為具有半官方性質的北韓臉書粉專「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近日罕見發聲,盼台灣政府與北韓「有更多的了解,少一些誤會」,外界認為此舉或為代替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向台灣傳話。

北韓臉書粉專「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發文指出,2017年的9月22日,台灣片面宣布中斷與北韓的雙邊貿易,甚至比聯合國的經濟制裁禁令更為嚴苛,讓台灣與北韓之間的貿易活動處於停擺狀態。台灣3年前配合聯合國制裁北韓,政府宣布停止國內企業與北韓往來。

此外,該粉專也曾發文指出,台灣知名的「伯朗咖啡」品牌推出的三合一咖啡、黑咖啡、冰咖啡,以及宜蘭縣生產製造的「新宜興」魚罐頭等產品,均在制裁前於北韓販售。而北韓工業採用的部分零件,也曾傳出來自台灣。

「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表示,北韓與台灣,「同樣都穿梭於地緣政治的局裡面,這個決定或許有很多的不得已,唯希望彼此有更多的了解,少一些誤會。朝鮮經貿文化情報DPRK衷心期盼早日解禁。」

「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