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公布2020百大風雲人物 蔡英文入選

蔡英文版本的《時代》封面。(圖片取自時代雜誌官網)

蔡英文版本的《時代》封面。(圖片取自時代雜誌官網)

2020/09/23 10:58

相關新聞請見︰

入選時代2020百大人物 祁家威:「以為是詐騙集團」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知名《時代》雜誌公布2020年百大風雲人物,我國總統蔡英文入選。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寫道,蔡英文所領導的台灣有2300萬人口,在距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發源地中國僅百公里的情況下,不但沒有在疫情海嘯中載浮載沉,死亡數更控制在個位數,「自由是台灣的北極星,尤其在疫情期間更顯耀眼」、「證明病毒可以被控制,且不需要效仿中國的極端政策。」

克魯茲形容,蔡英文是一盞投射出中國步步進逼暗影的明燈,向全世界表達台灣不會歸順於中國共產黨之下,「當悲觀者認為台灣又小又孤立,無法對抗中國,蔡總統挺身而出;當中國誘惑台灣的盟友與其切斷關係,蔡總統展現出不屈不撓的精神」,

克魯茲表示,自己在去年我國慶日期間有榮幸和蔡英文會面,第一手見證了蔡是如何捍衛台灣人的權益,「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共產國家,這位靠著自己奮鬥的女性決心與之對抗,她毫不退縮。」

蔡英文在臉書上寫道,這不只是個人的榮譽,更代表國家的榮譽,是因為國人共同努力守住疫情,向國際社會證明「Taiwan Can Help」,才讓世界能夠看到台灣,「這是所有台灣人共同的成就」。

包含蔡英文在內,今年的百大人物名單中有54名女性,是《時代》舉辦評選以來最多的一次,原因之一為許多由女性擔任領導人的國家,在防範武漢肺炎疫情上成績顯著。其他入選者為我國同運人士祁家威、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美國總統川普、德國總理梅克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

蔡英文入選《時代》百大風雲人物。(資料照)

蔡英文入選《時代》百大風雲人物。(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