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吃美豬換自貿協定」說法 李來希痛批︰腦筋灌水了?

李來希(左)針對朱立倫(右)表示,若吃美豬可以簽訂自貿協定一席話,痛批朱立倫「腦袋是不是灌水了?」(資料照合成圖)

李來希(左)針對朱立倫(右)表示,若吃美豬可以簽訂自貿協定一席話,痛批朱立倫「腦袋是不是灌水了?」(資料照合成圖)

2020/09/21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日前針對美豬、美牛進口議題表示,若開放美豬能換得簽定台美自由貿易協定,「然後總統、蘇院長和所有官員帶頭吃」,他也願意加入。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痛批朱立倫「腦筋是不是灌水了?」

朱立倫日前參加活動表示,大家關心的是瘦肉精對民眾有無影響,並問若政府一定要開放,我們會得到什麼、換到什麼?朱立倫也說,如果因此可以簽定台美自由貿易協定,就明白告訴大家,若總統、蘇院長和所有官員帶頭吃,他也願意一起加入,前提必須是能換到自由貿易協定,而非空泛的承諾,犧牲全民健康,這是民眾不能接受的。

對此,李來希在「軍公教網路之聲直播電台」上表示,朱立倫一席「願意吃美豬換台美FTA」讓他驚呆了,直呼台灣跟美國談單向的自由協定,就像對方一手拿著刀槍劍,坐在談判桌上和我們喝兄弟茶,「能討得了便宜嗎?」

李來希痛批朱立倫「吃美豬換台美FTA」是不是「腦筋灌水了?」,並說小國都要靠加入國際組織,借用集團的力量爭取和大國談判的空間,但台灣捨WTO,又無法加入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卻想和美國平起平坐,簽訂單向的BTA(雙邊貿易協定),直呼這是癡人說夢。

此外,李來希質疑,全世界有160多個國家禁止使用瘦肉精,也不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牛肉進口,可是蘇貞昌卻說全球有100多個國家都已開放萊豬進口,只有我們不開放,讓他痛批蘇貞昌公然說謊,直指民進黨當年反對美豬美牛進口,今天都換了副嘴臉,反對黨竟還有人在附和,對美國卑躬屈膝,「為何任人擺布當人家的棋子?」

李來希表示,講幹話是沒辦法治國的,謊言只會誤國,痛批美豬美牛進口,和其他層出不窮的亂象,「都是今年一月份人民用選票做了錯誤的選擇,才會有今天」,並稱現在執政黨為所欲為,人民只有自求多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