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後拄杖勘災隔天「健步如飛」聚餐 盧秀燕︰拄杖防重心不穩

盧秀燕今早參加多場會議均拄枴杖出席。(記者蘇孟娟攝)

盧秀燕今早參加多場會議均拄枴杖出席。(記者蘇孟娟攝)

2020/09/21 13:5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東海別墅商圈19日氣爆4死意外,有網友在網路貼文質疑,日前高雄市發生乙烯外洩,高雄市長陳其邁遲3小時到現場被罵翻,台中市長盧秀燕卻是災後5小時才拄枴杖到現場,甚至隔天被目擊餐敘卻沒用枴杖「健步如飛」,怒求可讓人迅速病癒的「名醫」;盧秀燕中午回應,「開刀是事實」,也試著不用枴杖行走,拄杖主要防重心不穩及減緩不適,公務她一定全力以赴,即使拄杖也要到災害現場關心。

台中市日前發生氣爆造成4死意外,有網友質疑盧秀燕時隔5小時後,約在早上9點多拄著拐杖一跛一跛到災害現場,網友說,本來體諒她因手術腳不方便,不料,20日吃飯時正好看到盧秀燕跟友人餐敘,「健步如飛沒有拐杖,完全看不出來有前一天的病態」。

網友舉高雄乙烯外洩案,陳其邁慢2、3個小時才到事故現場,被人「照三餐檢討好幾天」,還鞠躬道歉好幾次的標準,先質疑盧秀燕「市長您去哪裡了?」; 更怒指,前一天才舉步蹣跚,隔天馬上健步如飛,「是看了哪個名醫」、「可以順便推薦給台中市民享有這個迅速病癒的神乎其技嗎?」

盧秀燕中午回應指出,她相信網友無惡意,她開刀是事實,謝謝大家關心,她術後傷勢復原速度比一般同樣開髖關節的人快很多,她也試著儘量不用柺杖行走,但若不用枴杖還是會重心不穩,且長久行走下會感到不舒適,因此仍需使用拐杖當輔具,她也感謝大家包涵。

盧秀燕強調,因腳甫完成手術仍略有不適,儘管拄杖,但她仍會親自到現場主持開工或拄杖到災害現場,「大家放心,在公務上,我一定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