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嗆蔣萬安「吃美國豬有出事嗎」 他幫回嗆:問你女兒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右圖)今天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圖)對萊克多巴胺標準不一,被反問「你在美國吃美國豬有出事嗎?」讓他一度語塞。(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右圖)今天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圖)對萊克多巴胺標準不一,被反問「你在美國吃美國豬有出事嗎?」讓他一度語塞。(記者廖振輝攝)

2020/09/18 17:10

相關新聞連結:
蘇揆反問「你吃美國豬有出事嗎?」 留美蔣萬安當場語塞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對萊克多巴胺標準不一,被反問「你在美國吃美國豬有出事嗎?」讓蔣萬安一度在質詢台上語塞。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在臉書發文反擊說,在美留學生為了省錢、想念家鄉味才會選擇相對便宜的豬肉,蘇貞昌的女兒、立委蘇巧慧恰巧是蔣萬安的同學,問一下就可以理解,應該可以將心比心吧?

凌濤批評蘇揆反質詢「在美國吃不吃美豬美牛?所以你有出事嗎?」太廉價,他也指出,在美國待過的留學生都有共同經驗,經常為了省錢、或想念家鄉味,選擇相對其他肉類海鮮便宜的豬肉,特別是豬腳、內臟,美國人根本不太吃,非常便宜,學生資源有限,這是留學生活在異地的「不得不然」,蘇院長的女兒蘇巧慧恰巧是蔣萬安在賓州大學法學院的同學,問一下就可以理解,應該可以將心比心吧?

凌濤說,台灣民眾吃豬肉比例高到驚人、內臟更是,蘇貞昌拿生活在美國來對比,是故意混淆,台灣一年平均每人吃豬肉35公斤、美國是5公斤、日本10公斤,豬肉是台灣飲食主要肉品,這也是標準必須很嚴格的原因。

凌濤質疑,台美經貿確實要加速,但政府必須認真談判,一定程度犧牲國民健康能換到什麼,全民都想知道,以前馬政府還撐得住壓力,以OIE報告力擋風險較高的30月齡以上牛隻、去排除牛骨等6個高風險部位,現在民進黨政府不只是開放萊克多巴胺的豬,還有30月齡以上美牛。

凌濤指出,過去韓國對開放瘦肉精豬牛的經貿談判,百萬民眾上街抗議,後來馬上不進口30月齡以上的美牛,保證只有「農業部品質系統」(QSA)認證,才能出口牛肉到韓國。歐盟則是用牛肉免進口關稅,換取禁止進口瘦肉精肉品,但台灣呢?以現有籌碼換到什麼?能不能像大內宣講的促進台美經貿合作,簽訂FTA或是BTA,全民都在等。

凌濤(見圖)在臉書發文反擊蘇貞昌說,蘇揆女兒、立委蘇巧慧恰巧是蔣萬安的同學,問一下就可以理解,應該可以將心比心吧?(資料照)

凌濤(見圖)在臉書發文反擊蘇貞昌說,蘇揆女兒、立委蘇巧慧恰巧是蔣萬安的同學,問一下就可以理解,應該可以將心比心吧?(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