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反問「你吃美國豬有出事嗎?」 留美蔣萬安當場語塞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右)因美豬牛議題唇槍舌戰。(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右)因美豬牛議題唇槍舌戰。(記者廖振輝攝)

2020/09/18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至立法院進行美豬牛開放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唇槍舌戰。不過蔣萬安在抨擊民進黨政府標準不一、欺騙人民之後,蘇貞昌反問留美的蔣萬安「你吃美國豬有出事嗎?」一度讓蔣萬安在質詢台上語塞。

綜合媒體報導,蔣萬安一上質詢台就說,民進黨政府以「時空環境改變」為由,開放美豬牛進口,要蘇貞昌說明改變在哪;蘇貞昌則說,國際標準以訂定、國民黨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已經8年、國際對萊克多巴胺的報告及檢驗陸續出來,基於國際標準與科學證據,政府將以更嚴格方式訂定標準。

蔣萬安接著表示,蘇貞昌所引用的報告是依據2012年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所訂出牛豬來客多巴胺的安全容許量標準,但2016年民進黨全面執政後的立場還是反對,且仍希望美國接受我國禁止萊克多巴胺的政策,如今標準不一,「不要再欺騙人民,不要說什麼時空環境改變」。

蘇貞昌反擊稱,2012年之前國民黨是怎麼讓萊克多巴胺(美牛)進來的?國民黨一直說萊克多巴胺沒問題的時候蔣萬安還沒回國,所以他不知道;不過蔣萬安強調,國民黨當時只開放30個月以下小牛含有瘦肉精,批評民進黨是明知國人大量食用豬肉,仍還要讓國人吃瘦肉精豬肉,這就是最大的不同,不要再帶風向。

蘇貞昌反嗆,國民黨在講萊克多巴胺沒問題的時候,蔣萬安還在美國吃美國牛豬,並堅稱是國民黨先開放瘦肉精,強調他們是採用聯合公布的國際標準。蘇貞昌也反問留美的蔣萬安「你在美國吃美國牛肉嗎?」蔣萬安則說,他吃美牛、但不會天天吃,蘇再問「你有吃美國豬嗎?」蔣萬安表示「我當然吃!」蘇再問「所以你有出事嗎?」蔣此時愣了一下後,接著語塞稱「我不會吃......吃豬肉......吃這麼多美國豬肉。」

蘇貞昌接著表示,台灣開放美國豬肉30年了,台灣豬肉仍占9成以上,美豬不到1%,且他來自養豬大縣屏東,對台灣養豬業很了解,也很用心保護。

蔣萬安事後受訪表示,他覺得比較「可惜」的是,蘇貞昌都在迴避問題,國人最關心的是美豬標示問題,但蘇貞昌只想導向口水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