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國恩請辭海巡署長 蘇貞昌:辭呈寫明家庭因素

針對海巡署長陳國恩請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辭呈寫得很清楚,陳主委是因為家庭因素請辭,希望他多保重。(記者塗建榮攝)

針對海巡署長陳國恩請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辭呈寫得很清楚,陳主委是因為家庭因素請辭,希望他多保重。(記者塗建榮攝)

2020/09/18 11:1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海巡署主委陳國恩昨請辭獲准,傳出疑遭行政院蘇貞昌訓斥及與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互動不佳等因素有關。蘇貞昌今受訪表示,他收到的辭呈上寫得很清楚,陳主委是因為家庭因素請辭,希望他多保重。

海巡署長陳國恩17日以家庭因素請辭獲准,外傳陳國恩7月間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所屬業務相關簡報時,遭到蘇揆當面訓斥,讓他相當難堪;再加上與海巡署上級單位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互動不佳,8月間又因為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安排前往東沙島考察作業不及喊卡,終讓陳國恩萌生去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專案報告萊豬、美牛開放政策前受訪,對於媒體詢問陳國恩請辭一事,蘇貞昌表示,他看到陳國恩的書面辭呈,講得很清楚,是因為家庭因素,「我們很關心他,希望他能多保重,也謝謝他這段期間為國家服務的辛勞」。

陳國恩昨天透過幕僚發布聲明表示,因個人家庭因素申請提早退休,且不會到民間公司任職。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多次慰留未果,最後尊重陳的決定,予以同意。

海巡署長陳國恩以照顧家人為由申請提早退休獲准。(資料照)

海巡署長陳國恩以照顧家人為由申請提早退休獲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