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長初選暖身?蔣萬安、羅智強街頭同台談公投

藍營兩位台北市長人選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右)及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左)今日下午同台,在台北市街頭參加「台北站將、食安街講」活動。(照片由國民黨革實院提供)

藍營兩位台北市長人選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右)及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左)今日下午同台,在台北市街頭參加「台北站將、食安街講」活動。(照片由國民黨革實院提供)

2020/09/10 18:4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內兩位可能的台北市長人選今日同台,立委蔣萬安及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下午一起在台北市街頭參加「台北站將、食安街講」活動;但羅智強表示,今天不談台北市長選舉,只談公投;蔣萬安則說,過去經常與羅智強碰面,也一起出席活動,同聲今日只談美豬公投議題。

羅智強表示,目前食安、還我公投等兩項活動,都是國民黨最重要的公投,目前瘦肉精美豬議題,光是豬肉油脂是否標示,食藥署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就互相打臉,如何叫人民相信政府的管理能力?

蔣萬安則質疑,雖然陳時中說瘦肉精豬肉符合國際標準,但這個國際標準卻只有6個人做人體實驗,沒針對老人、孩童、心血管疾病患者作任何實驗,這個標準也受到歐盟強烈質疑。

蔣萬安說,過去美國對瘦肉精做過相關實驗,發現因為中樞神經受損,豬隻產生暴躁,而患有乳癌的老鼠癌症移轉率也暴增22倍,他更提出政府完全沒有對國人的飲食習慣作風險評估報告,瘦肉精豬肉要是進來,豬肉油脂到底要不要標示?標產地還是瘦肉精含量?蔡政府迄今都說不清楚,希望政府不要跳過任何可以溝通的過程,貿然開放瘦肉精美豬。

蔣萬安還說,過去4年8個會期,他一直待在社福衛環委員會,與陳時中互動很多也很好,但在美豬議題上,很多事情到現在行政部門都沒說明清楚,就要貿然開放,相關的經費、人員根本不夠,這是最讓國人無法安心的部份。

對於有媒體提問,是否希望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公投?蔣萬安則說,無論是誰,甚至跨黨派,有意願支持的人,國民黨都歡迎,一步步來,各縣市將集結各方的力量,由人民作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