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美豬窮人買?陳其邁:加拿大豬更便宜

高雄市長陳其邁(見圖)表示,若從價格來看,加拿大的進口豬肉比美豬便宜。(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見圖)表示,若從價格來看,加拿大的進口豬肉比美豬便宜。(記者方志賢攝)

2020/09/06 22:4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稱「美豬最後窮人買?」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表示,做評論應該是要基於比較完整的數字來做評論,安全性的問題當然是最重要,若從價格來看,最便宜的不是美豬,反而是加拿大的進口豬肉是比較便宜。

陳其邁今下午陪同總統蔡英文參訪大港橋,他接受聯訪時表示,美豬在台灣的市佔率只有1%,因為台灣豬肉好吃,大家喜歡吃台灣的豬肉,台灣溫體豬肉在市場上佔70%,若加上冷凍的台灣豬肉,台灣豬肉佔90%,幾乎大家都選好吃的台灣豬肉。

陳其邁說,若從到岸價格來看,最便宜的不是美豬,美豬到岸的平均價格約78到79元,反而是加拿大的進口豬肉是比較便宜。

陳其邁強調,評論應該是要基於比較完整的數字來做評論,安全性的問題當然最重要,為確保國人的健康,包括分區的管理跟商品的標誌,這必須嚴格執行,這也是地方政府的工作。

陳其邁說,輔導豬農能夠轉型,減低其生產成本,確保整個養豬的收益,地方與中央政府全力幫助豬農,不僅穩定產銷的價格,更重要的把好吃的台灣豬肉賣到國際,所以碰到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豬肉進口的時候,地方、中央好好的合作,全力替人民健康把關,也替豬農顧好權益、打開豬肉外銷市場,這是政府應該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