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獨立了?中媒狂遮新護照「ROC」 只剩TAIWAN在封面

中國媒體在報導台灣新版護照封面時,將「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以及國徽用馬賽克遮擋。(圖擷自微博)

中國媒體在報導台灣新版護照封面時,將「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以及國徽用馬賽克遮擋。(圖擷自微博)

2020/09/03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昨日(2)公布新版護照封面,將「REPUBLIC OF CHINA」字體縮小、改為環繞國徽,並放大「TAIWAN」字樣,彰顯台灣的主體性。不過中國媒體報導卻將護照上「中華民國、ROC與國徽」遮起來,只留下「TAIWAN PASSPORT」的字樣,讓網友紛紛喊台灣又被獨立了,開玩笑說「中共是不是很懂台灣人的心?」

新版護照封面大變身,大大提升台灣在國際間的辨識度,封面將「TAIWAN」放大,保留英文國名「REPUBLIC OF CHINA」但予以縮小,並圍繞在國徽周邊,既不涉及更動國號問題又能提升台灣辨識度。新版封面也讓外媒爭相報導。

然而中國媒體《觀察者網》昨日在報導此事時,卻將護照封面的「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以及國徽用馬賽克遮擋,只留下「TAIWAN」、「PASSPORT」字樣,引起台灣及中國網友熱烈討論。

中國網友看完「打馬圖片」後,紛紛在微博留言怒嗆「這新聞就別發了,連個中華民國都要馬賽克也是悲哀」、「已經到了中華民國都要打碼的程度...」、「圖片為什麼要打馬賽克」、「你不讓我們看圖,就不要發這條了,靠文字腦補嗎?」、「這有什麼好馬賽克的...」、「你打碼幹啥呢」。

相關消息被分享到批踢踢之後,網友PO文直呼「中共幫我們把護照的贅字和國徽拿掉了!」,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讚「終於有共識了」、「對他們來說,中華民國這麼厲害喔?蓋成這樣」、「連新聞都要馬賽克」、「寫了那麼多結果全馬掉是?」、「精神分裂」。

也有網友狂讚「這版本更棒」、「台獨推手Xi」、「中共才是最挺台獨的黑暗騎士」、「掩耳盜鈴的極致」、「這版本超棒,神助攻」、「台獨教父習近平」、「就這個版本,定案不改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