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外媒揭國軍後勤慘況 國防部:嚴重悖離事實

圖為國軍漢光36號演習,陸軍M60A3戰車發射砲火殲滅假想目標。(資料照)

圖為國軍漢光36號演習,陸軍M60A3戰車發射砲火殲滅假想目標。(資料照)

2020/08/21 23:0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外交政策》刊物指出,國軍面臨嚴重的士兵短缺問題,以及軍備不足狀況,質疑台灣即便向美國購買武器,但軍隊後勤問題嚴重,這些缺陷讓中共還未動武前,台灣軍人就喪命;對此,國防部今駁斥,報導內容完全與事實不符,國軍零附件採購均訂有相關規定,可從多元管道獲得,且目前主要武器裝備均妥善,空軍戰機有效驅離共機即為明證。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20日刊登由獨立記者「Paul Huang」所撰專文,文中指出台灣現在面臨嚴重的士兵短缺、軍備庫失靈的局面。文章質疑,台灣一半的坦克可能無法運行,配載有用武器的甚至更少;當台灣展示從美國購買的豪華武器時,軍隊內部後勤狀況仍然很糟糕。

專文提到,今年4月一名269旅黃姓中尉就是因為負責後勤、須自掏腰包購買料件而輕生,也引用許多自軍旅退役的網友,分享服役時所經歷的後勤真實面貌,並採訪仍在後勤單位服役的匿名現役士官,指出國軍後勤問題重重,特別是戰車可能只有50%有運行能力,且若以美軍標準,恐怕只有30%的坦克有運行能力並配戴功能完備的武器。

國防部今對此報導駁斥,指出國軍零附件採購均訂有相關規定,可依補保程序申請或透過大賣場等多元管道獲得,且國防部已經多次宣導及要求,嚴禁官兵個人私購料件。

此外,國防部也強調,戰甲車等各主要武器裝備妥善率,目前均能達到國防部頒定的妥善標準,且經過各項戰演訓實際驗證,並無零件供補不及或品質不良的狀況。而針對人員短缺的質疑,國防部指出,目前人員編現到年底可達募兵目標90%,人員沒有短缺問題。

甚至,國防部也舉例,近來中共軍機、艦頻頻擾台挑釁,甚至越過台海中線,國軍均能快速攔截驅離,而過去有「空戰出英雄,地勤一半功」的說法,可見該則報導所敘述的情況,已經嚴重悖離事實。

相關新聞︰台海軍情》外交政策:台軍隊有美先進武器 人員、後勤卻不足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