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稱綠營內鬥 簡舒培反嗆:護航弊案3年還把大家當白痴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資料照)

2020/08/19 15:2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允許捷運信義安和聯合開發案建商免開闢道路義務,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11月被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清廉破功,今年1月指示相關單位將全案移送法辦,事隔7個月今有媒體報導「柯文哲移送時任副市長陳景峻劍指小英」,柯文哲受訪時表示是「簡舒培要求移送」、「「民進黨裡面內鬥,干我屁事」,簡舒培則回嗆柯文哲「把大家當白痴!」

簡舒培受訪澄清,第1、她根本不知道誰涉案,今年1月是要求將全案移送,沒有特定對象,「簡舒培是什麼坎站(台語,指地位) ?你(柯)太看得起簡舒培了吧!還看不起陳景峻?」柯文哲把事情導向成「簡舒培要求移送陳景峻、綠營內鬥」,真的是把大家當白痴。

簡舒培說,第2、副市長黃珊珊今年初親口告訴她1月將全案移送,中間經過監委提名作業,如果柯文哲覺得陳景峻很糟糕,為何民眾黨未對陳景峻監委提名案提異議,直到今天7個月後北市府透過媒體放話移送陳景峻,根本是要將近日民眾黨高雄敗選、昨天畜產公司前總經理姚量議請辭事件,轉移焦點成所謂「民進黨內鬥」,挽救柯文哲的尖酸刻薄。

簡舒培表示,第3、信義安和聯開弊案,市長郝龍斌註記要求建商開闢的計畫道路,北市府遲不要求開闢,已被地方質疑圖利建商,柯文哲從2017年就因里長當面反映而知情,但2、3年來持續護航,北市府不理里長反映,直到2019年11月她在議會質詢柯文哲,結果柯支支吾吾、唬弄、徹頭徹尾裝傻,柯文哲到底是自己涉入還是不敢面對?

回顧去年11月簡舒培質詢柯文哲時的影片紀錄,被問及為何要解除此案列管?柯文哲當時稱他沒看過公文、「章不是我蓋的」,公文上面三個章是代理人(據悉,其中一個章是陳景峻);柯還說此案「蟑螂螞蟻一堆」,並覺得「內神通外鬼」、「廉政很重要,所以這個人被我換掉」。面對簡舒培質詢,柯文哲臉色鐵青說要移送法辦。

簡舒培受訪說,該建商的連帶債務人,是曾與北市府有聯開爭議的日勝生集團旗下子公司,所以如此深水區,無怪柯文哲3年來護航弊案不處理,陳景峻當年也在柯底下做事,但柯清廉破功,只會用切割、轉移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