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稱中共攻台「首戰即終戰」 學者打臉:美軍已經在台灣

前總統馬英九(見圖)10日恫嚇說:「解放軍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而且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見圖)10日恫嚇說:「解放軍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而且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資料照)

2020/08/13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10日以「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為題發表演講,他提到共軍若攻台「首戰即終戰」,讓台灣沒有機會等美軍馳援,還說「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救援」。對此,台師大教授范世平表示,以當前台美軍事合作之密切,「美軍早就已經在台灣了,而且為數不少。」

馬英九10日出席台北東區扶輪社八社聯合例會,演講「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他表示,解放軍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讓台灣沒有機會等美軍馳援,而且「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他今(13)日更呼籲全國大學校長「共同抗議蔡政府仍禁止陸(中)生來台」。

對此,范世平在臉書發文說,馬英九希望藉由這些媚中言論來討好中國,獲得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青睞而能邀請他風風光光的回到故土,並且在北京再舉行一場「馬習會」;當馬英九卸任總統後,把他當初「不統、不獨、不武」的「不統」,改為「不排除統一」,也就不奇怪了。

另外,對於馬英九稱共軍犯台美軍不會支援台灣,范世平打臉指出,馬英九擔任總統時的中美關係與現在早就不同,而台美關係與現在也是天差地別,「以當前台美軍事合作之密切,美軍早就已經在台灣了,而且為數不少」,所以不是美軍會不會來台灣,而是已經在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