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總統登美智庫演說 國台辦氣炸:欺世盜名

馬曉光不滿蔡英文在美國智庫的演說內容,砲轟「這種甘當西方反華勢力棋子、危害兩岸同胞利益的行徑,令人不齒,更難以欺世盜名。」(中央社檔案照)

馬曉光不滿蔡英文在美國智庫的演說內容,砲轟「這種甘當西方反華勢力棋子、危害兩岸同胞利益的行徑,令人不齒,更難以欺世盜名。」(中央社檔案照)

2020/08/13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在台灣時間12日晚間9時在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與「美國進步中心」( 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合辦的視訊會議發表錄影演說。中國國台辦對此痛罵,「這種甘當西方反華勢力棋子、危害兩岸同胞利益的行徑,令人不齒,更難以欺世盜名。」

蔡總統在演說中指出,自由、民主社會面臨的威脅升高,這在中國對香港的作為最明顯,盼望未來能有更多理念相近國家加入,為捍衛自由民主,蔡總統重申處理兩岸問題的「和平、對等、民主、對話」4原則,強調台灣民眾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台灣將繼續尋求兩岸互動及共存,不會排斥沒有政治前提的對話。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對此表示,「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我們堅決反對我建交國同中國台灣地區發展任何官方關係。」

馬曉光說:「民進黨政府長期以來利用一些非政府組織平台,打著『民主自由』幌子,惡意攻擊大陸(中國),肆意破壞兩岸關係,在兩岸同胞中製造敵意和仇恨。這種甘當西方反華勢力棋子、危害兩岸同胞利益的行徑,令人不齒,更難以欺世盜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