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益政稱韓站台激化綠選民投票 陳其邁:市民不希望韓國瑜的糾葛

陳其邁上午到甲仙後援會並以車隊掃街拜票。(記者許麗娟攝)

陳其邁上午到甲仙後援會並以車隊掃街拜票。(記者許麗娟攝)

2020/08/12 12:12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投票本週六登場,對於前市長韓國瑜可能在選前之夜現身為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站台,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上午在廣播節目受訪時說,「希望韓國瑜不要出來」,激化藍的票數不足以讓李當選,反會讓綠營支持者出來投票,對此,陳其邁回應,「市民不希望糾結在舊時代、或是韓市長的糾葛」。

傳言選前之夜李眉蓁陣營可能會請韓國瑜和前市府團隊來站台,陳其邁今在甲仙車隊拜票前被問到,此時喊出要衝破罷韓93萬9090票的高標,是否要壓制藍營反撲的氣燄?陳其邁表示,希望市民能夠踴躍投票,因為不投票別人就幫你決定未來,畢盡高雄已經歷2年來的波折,市民不希望糾結在舊時代的一些事、或者是韓市長的糾葛,815就是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陳其邁指出,李眉蓁或是國民黨到最後還是希望在選舉的過程,訴諸還給韓國瑜一個公道,他覺得這無異是沒收或重新打臉6月6日民主的結果,希望6月6日投票的人,能夠在8月15日也能繼續表達堅定的決心跟投票的行動。

至於吳益政呼籲韓國瑜不要站台,因為可能會激發罷韓的群眾,進而增加陳其邁的得票,甚至指「李眉蓁當選才是災難」,陳其邁說,尊重吳益政的說法,不過議會過去因為國民黨或無黨籍議員過半,遺憾這2年高雄很多重大建設都是退步,不管是獎勵民間參與建設、青年失業率或是營業銷售總額,若815投票能獲更多選票的支持,需要大步邁進的聲音可以更大聲,他也會謙卑地服務市民,讓未來市政的推動能夠更有力。

陳其邁上午到甲仙元宋太祖宮參拜及甲仙地區掃街拜票,下午將回到高雄市區,由前副總統陳建仁陪同在三民區車隊掃街,晚上也會出席國際鋼鐵經營協會的周年慶活動,以及和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臉書直播。

今天高雄天氣炎熱,陳其邁登上掃街車後,不忘在臉上塗抹厚厚一層防曬乳。(記者許麗娟攝)

今天高雄天氣炎熱,陳其邁登上掃街車後,不忘在臉上塗抹厚厚一層防曬乳。(記者許麗娟攝)

陳其邁的車隊在甲仙市區拜票。(記者許麗娟攝)

陳其邁的車隊在甲仙市區拜票。(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