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馬英九「首戰即終戰」為匪宣傳 王世堅:露出真面目

前總統馬英九(右圖)10日指出,中國攻台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左圖)說,這句話源頭是中共講的,而馬英九也這樣講,不但失格,還是為匪宣傳,「你總算露出你的真面目」。(資料照,合成圖)

前總統馬英九(右圖)10日指出,中國攻台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左圖)說,這句話源頭是中共講的,而馬英九也這樣講,不但失格,還是為匪宣傳,「你總算露出你的真面目」。(資料照,合成圖)

2020/08/12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10)日指出,中國的攻台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一番話引發外界熱議。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指出,這句話的源頭就是中共講的,而馬英九也這樣講,不但失格,而且還是為匪宣傳,「你總算露出你的真面目」。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接受外媒訪問時指出,如果台灣受到攻擊,中國要付出很大代價,台灣承受第一波攻擊後,希望世界各國可以支援台灣。對此,馬英九指出,國軍了解中國的攻台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台灣根本沒有機會等美軍來支援,且現在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馬英九說,他當過8年總統,「一個做總統的人,不應該告訴我們同胞,我可以撐幾天,而是要告訴同胞,我可以讓戰爭不發生」。

對此,王世堅11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指出,這一次國民黨對美國衛生部長來訪,是「能酸就痠」,尤其馬英九的說法,與中共如出一轍,「首戰即終戰」源頭就是中共講的。

王世堅說,馬英九與中共講出一樣的話,不但失格,而且還是為匪宣傳,露出他的真面目,這也是告訴全體台灣人、告訴全世界,過去擔任台灣的總統時,「你是演的,那你現在不演了,你的意思是這樣是不是?」王世堅也批,這是長中共志氣,滅台灣威風。

對此,在場來賓資深媒體人尚毅夫也說,馬英九是才卸任5年的總統,卸任總統在有些問題上不適合發表意見,像這個議題,他就認為馬英九不該發表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