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尷尬了! 阿札爾訪台 連勝文:絕對是外交上的突破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見圖)坦承,美國衛生部長訪台「絕對是外交上的突破!」(資料照)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見圖)坦承,美國衛生部長訪台「絕對是外交上的突破!」(資料照)

2020/08/10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9日率團抵台,是從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但卻遭藍營人士質疑不用隔離、冷嘲熱諷,甚至國民黨群組瘋傳一段阿札爾疑「口誤」的影片,呼籲總統府應嚴正向美方抗議。而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則坦承,美國衛生部長訪台「絕對是外交上的突破!」

「美國衛生部長來訪,站在中華民國的立場而言,絕對是外交上的突破!」連勝文今(10日)晚在臉書表示,我們當然也歡迎來自遠方的客人,美國作為現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最嚴重的國家,的確也有很多衛生習慣,例如人多的地方要戴口罩,這點可以跟台灣學習!

接著連勝文話鋒一轉說,期待美方高規格訪問團,還能在美國大選後繼續來台灣,特別是若總統川普連任了,希望他還能夠像現在一樣的重視台灣這個他口中的「筆尖」,同時能夠提供給台灣所需要的武漢肺炎疫苗,這才稱得上是真朋友。

至於連勝文在po文中提到「為保護國民健康,呼籲所有與美國訪問團接觸的人,從蔡英文開始,我方所有與美方接觸的官員,應該強制隔離14天,之後再自我管理7天!」,則引發了網友正反不一的看法。

阿札爾9日抵台,今日上午晉見蔡總統後,一行人在下午約1點47分抵達衛福部疾管署,並於3點出席「AIT-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在阿札爾與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見證下,由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主委楊珍妮及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代表雙方於台北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顯示台美雙邊夥伴關係的緊密、堅實與友好。

連勝文臉書全文

總統蔡英文(圖右)今(10)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左)。(圖翻攝自蔡英文粉專直播)

總統蔡英文(圖右)今(10)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左)。(圖翻攝自蔡英文粉專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