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台美討論成立新組織取代WHO 外交部嚴正澄清:不符事實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左)9日搭乘美國空軍行政專機飛抵松山機場,AIT處長酈英傑(中)、疾管署長周志浩(右)等人在停機坪接機。(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左)9日搭乘美國空軍行政專機飛抵松山機場,AIT處長酈英傑(中)、疾管署長周志浩(右)等人在停機坪接機。(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20/08/10 10:0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昨起率團訪台,日媒傳出台美雙方擬討論成立新的國際衛生組織以取代世衛組織(WHO)。外交部今天嚴正澄清表示,相關報導未向外交部查證,與事實不符,即刊登不明消息人士的揣測,外交部表示遺憾。

《產經新聞》昨引述不具名人士報導指出,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時,台美雙方可能討論成立新的國際組織以取代WHO,並交換相關意見,「現在的WHO在中國影響下已經不能信任,所以想尋找並集結理念相同的國家成立新組織,由美國來擔任號召的角色。」

外交部今天發布嚴正澄清指出,上述報導未向外交部查證,即刊登不明消息人士的揣測,該報導與事實不符,外交部表示遺憾。

外交部說明,此次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率團來訪,主要在於強台臺美雙方在醫衛領域上進一步的交流。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阿札爾部長曾多次公開肯定「台灣模式」在全球抗疫的貢獻。因此,這次阿札爾部長來訪主要將與台灣的防疫專家做經驗交流,並親身體驗「台灣模式」的運作實況。

外交部也強調,多年來,台美間也持續就如何協助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報導稱雙方將討論設立新的國際組織以取代世衛,並非本次台美討論的議題,相關報導有悖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