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定調不普篩 蘇揆:普篩後心防鬆懈反成防疫破口!

針對武漢肺炎防疫,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普篩後心防鬆懈反成防疫破口!。 (資料照)

針對武漢肺炎防疫,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普篩後心防鬆懈反成防疫破口!。 (資料照)

2020/08/06 11:3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際疫情升溫,面對近來國內有「入境普篩」的倡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定調,採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建議,不做普篩,入境時,有症狀就採檢,無症狀,則一律要進行居家檢疫14天,蘇貞昌上午主持院會時表示,從過去這一段時間以來,這樣的做法一直發揮很好的成效,所以目前這樣的防疫做法,不會調整。

蘇貞昌表示,如果入境一律進行普篩,會存在當下病毒量過低,不盡然都能檢驗出,也就是「偽陰性」的可能,在這樣的情況下通過普篩,心防鬆懈後不做好居家檢疫,就進入社區自由活動,反而更可能造成社區的防疫破口。

據了解,新北市長侯友宜列席院會時強調,目前仍有普篩的必要性,不過,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持保留態度。

蘇貞昌會中表示,近來外界因為零星個案而有提出「入境普篩」建議,不少首長也都相當關心,但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會議討論分析大多認為,由於台灣疫情控制得宜,我們的社區相對其他國家確實安全,目前國際上採取入境篩檢的國家,都是疫情相對嚴重者,而我們現行所採取的:「入境時,有症狀就採檢,無症狀,則一律要進行居家檢疫14天」,從過去這一段時間以來,一直發揮很好的成效,所以目前這樣的防疫做法,不會調整。

蘇貞昌說,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已做出宣布,明列進出8大類場所(醫療機構、大眾運輸工具、宗教、展演競賽、娛樂、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大型活動等場所)時,務必配戴口罩,請國人多加配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