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出時代力量!黃郁芬PO千字長文吐心裡話:我已身心俱疲了

黃郁芬在臉書PO出逾1000字長文,表示想和支持她的朋友說些心裡話。她也說,退黨這個決定,並不是有一些朋友在她臉書說的有「政治意圖」,「這個決定沒有什麼目的,單純因為我已經身心俱疲了」。(資料照)

黃郁芬在臉書PO出逾1000字長文,表示想和支持她的朋友說些心裡話。她也說,退黨這個決定,並不是有一些朋友在她臉書說的有「政治意圖」,「這個決定沒有什麼目的,單純因為我已經身心俱疲了」。(資料照)

2020/08/05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被法院認定「期約受賄」裁定交保,同黨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同時宣布退黨。晚間,黃郁芬在臉書PO出逾1000字長文,表示想和支持她的朋友說些心裡話。她也說,退黨這個決定,並不是有一些朋友在她臉書說的有「政治意圖」,「這個決定沒有什麼目的,單純因為我已經身心俱疲了」。

黃郁芬臉書全文:

在這裡,我想跟所有關心我、支持我的朋友,說些心裡話。

對不起。

如果我退黨的決定,讓任何愛護我的朋友,覺得難過或失望,那我真的感到很抱歉。對不起,讓大家失望了。

我想跟大家說,退黨這個決定,並沒有像一些朋友在我的粉專留言所講的帶有政治意圖,這個決定沒有什麼目的,單純因為我已經身心俱疲了。

一直以來,我在時代力量內都是一隻烏鴉,為了讓時代力量可以真正落實台灣社會所期待的新政治,我寧願做一隻不受喜愛的烏鴉。

對內,我不只一次提醒時代力量黨中央制度不健全、決策機制失能、變成專斷獨行的政黨,只要是和黨主席系統友好的人,不論是犯錯或有不當發言都不會被究責,造成黨職人員「有權無責」狀況層出不窮,積習已久的現象更可能是這次收賄醜聞的濫觴。

從黃國昌前委員、邱顯智委員,再到徐永明前委員,歷經了三位黨主席,過去所有訴求黨中央改革的批評與建議,始終被當成黨內刺耳的噪音。

一個理想中年輕進步的政黨,應該是最能夠接納不同聲音,但現實狀況卻不是如此。

當我提出問題希望可以被討論時,往往還無法進入討論問題的本質,就先被檢討「為什麼要提出來?」、「為什麼不聽話?」

如果不願意接受他們的息事寧人,立即遭受決策系統的其他年輕議員及黨職人員的攻擊與謾罵,甚至被扣上「內鬥」的大帽子。

令人納悶的是,為什麼一向自詡「公開透明」、「就事論事」、「理性思辯」的政黨,沒有辦法與黨內不同的聲音溝通,好好針對問題本身就事論事的討論?

如果要讓時代力量朝正確的方向走去,黨中央就不能永遠只想息事寧人,只想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卻不願意真正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斷對外宣稱就事論事,但實際上就是因人設事。

在這次的事件當中,在調查搜索、交保候傳、聲押禁見向時代力量的聲譽步步進逼的過程中,我的建議與吶喊,換來的不是黨部的積極回應和提前防患,而是一如以往的檢討提出問題者。

我接連遭受黨中央、其他議員及時代力量各個群組的影射與攻擊,但秘書長對外發文失當造成黨更大的困擾,引起更多批評聲浪,卻被輕輕帶過毫無檢討。這並不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

當選議員就職後的每一天,不論是在監督市政、爭取建設、經營地方組織上,我都是拚了全力的往前衝,希望可以讓大家相信投票支持出來的時代力量議員,可以讓政治不一樣,可以做些不一樣的事情。

沒想到回過頭看才發現,原來我和黨中央奔跑的方向並不相同。

從選舉提名策略,到政黨的路線目標,就連台北地方黨部的經營,很可惜的,並沒有辦法在黨內促成多元的討論,也沒辦法透過討論、凝聚共識,讓大家一起往前進。

每個組織、每個政黨都可能會有做錯事、會有走錯路的時候,犯錯沒有關係,但要有人可以直指錯誤、可以在團體內點出問題,只有讓不同位置立場的人都能暢所欲言、提出建議,才能盡量克服盲點,盡可能走好每一步。

很遺憾,過去曾對時代力量提出異議的人,包含我,最終都決定離開這個政黨。我們都希望能成為時代力量的防腐劑,但都事與願違。

最後,謝謝看到這裡的朋友,尤其謝謝一直在士林北投支持我的朋友,是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我才能勇敢在這個時刻做出這個困難的決定,謝謝大家。

我希望能讓大家知道,我做政治工作的原則與決心,並不會因為退黨的決定有所改變,我依然是大家所認識的郁芬,我會繼續一步一腳印,落實大家對我的託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