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尊重家屬意願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將參與治喪事宜

今日仍有不少民眾前往台北賓館追思前總統李登輝。(記者叢昌瑾攝)

今日仍有不少民眾前往台北賓館追思前總統李登輝。(記者叢昌瑾攝)

2020/08/05 16:33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指出,前總統李登輝一生為國家貢獻卓著,後續治喪的相關事宜,會在尊重李登輝生前宗教信仰及家屬意願的前提下,以符合慣例體制及卸任元首身分的原則,比照國葬規格妥善辦理。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Abus Takisvilainan(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上午到台北賓館追思李登輝後受訪表示,李登輝家人與總統府取得共識,李登輝是基督徒,所以家屬願意尊重,並且將委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規劃、協助治喪事宜等。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兼發言人陳義明也向媒體證實,李登輝家人與總統府已取得共識,從移靈、入殮、安息到追思禮拜,將委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規劃、協助,全程採基督教儀式進行。陳並說,因為李登輝是七星中會濟南教會會友,近日李登輝家人也多次與長老教會牧長、總統府治喪大員開會討論治喪相關時間、程序與地點;目前長老教會已著手規劃禮拜程序,包括詩歌、獻詩、經文的挑選等。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受訪指出,後續治喪事宜,目前工作小組仍在與家屬討論規劃中,定案會向治喪大員會議報告,並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