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蘭姆酒產業」綠議員林智鴻批韓國瑜2.0

李眉蓁提「蘭姆酒產業」,林智鴻質疑是韓國瑜2.0,令人聯想到韓國瑜的挖石油、賽馬場政見跳票。(記者陳文嬋攝)

李眉蓁提「蘭姆酒產業」,林智鴻質疑是韓國瑜2.0,令人聯想到韓國瑜的挖石油、賽馬場政見跳票。(記者陳文嬋攝)

2020/08/04 15:2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今發布競選廣告CF,稱要推動「蘭姆酒產業」,將為高雄每年帶來500億收入,民進黨議員議員林智鴻質疑是韓國瑜2.0,令人聯想到韓國瑜的挖石油、賽馬場政見跳票,且競選影片露出「酒」類廣告,卻未標示警語,違反《菸酒管理法》。

林智鴻指出,高雄目前甘蔗種植面積僅佔全國0.7%,在地條件及量能並不足夠,政策不切實際,且半導體產值比烈酒高,為何不選擇打造高科技產業聚落?他呼籲李眉蓁說清楚,到底要用多少土地面積種甘蔗?要投入多少資金?是要放棄整個科技業全面種甘蔗嗎?難道要高雄走回頭路?

林智鴻表示,全國種植甘蔗面積約8093公頃,高市有57公頃,僅佔全國0.7%,目前在地條件及量能並不足夠,李眉蓁提出這樣的政策,顯示她對高雄不熟悉,500億元接近國內去年所有酒類的銷售值總和,李眉蓁所稱500億商機到底從何計算而來?

林智鴻質疑李眉蓁既然知道半導體產值比烈酒高,那為何不選擇打造產值高的高科技產業聚落,規劃招商引資投資高雄,卻要高雄重回農業,去發展產值相對低的蘭姆酒,實在不解考量為何?又要用多少土地面積種甘蔗?難道要放棄整個科技業發展機會?他呼籲李眉蓁說清楚、講明白。

林智鴻質疑「李眉蓁妳醉了嗎?」他說,高雄市民絕對不會忘記前市長韓國瑜不切實際的「愛情摩天輪」、「設置賽馬場」、「太平島挖石油」這類的口號式的政策。

他質疑李眉蓁當其中一個政見在政見會上被嘲笑,現在卻變本加厲大膽做介紹,李眉蓁拋出「蘭姆酒產業」,難道是韓國瑜2.0,要繼續來欺騙高雄市民?

林智鴻說,李眉蓁競選影片露出「酒」類廣告,卻無明顯標示「禁止酒駕」,並應標示「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或其他警語,違反《菸酒管理法》第37條的規範,他呼籲李眉蓁作為公眾人物,又是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應以更嚴謹的標準自我檢視,切勿做出不好示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