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李眉蓁論文門 吳佩蓉再爆許淑華碩論涉抄襲:省力女抄人

吳佩蓉指控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見圖)碩士論文涉嫌抄襲。(資料照)

吳佩蓉指控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見圖)碩士論文涉嫌抄襲。(資料照)

2020/08/03 15:12

首次上稿:13:59
更新時間:15: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在碩士論文被爆抄襲後,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昨日(2)再加碼爆料,國民黨南投縣立委許淑華碩士論文也涉嫌抄襲,吳佩蓉表示,她以人工比對近10頁,確定至少有2頁抄襲,並酸許淑華是「省力女抄人」,還質問許淑華「碩論到底抄襲了多少人?」

被指論文抄襲 許淑華駁斥:內容有獨創性和完整性

針對被指控論文抄襲,許淑華說明,強調當時她擔任南投市長,探討公部門結合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相當完整,且當時各項產業推廣活動均是她本人所推動(首創或延續),因此所撰寫內容有其獨創性和完整性。

逢甲大學︰接獲消息後已請經管院調查

逢甲大學指出,接獲消息後已請該經管院了解調查中,因事關校友個人名譽,學校未做全盤了解前,暫無法回應。

吳佩蓉表示,許淑華在2006年至2014年擔任南投市市長,原本畢業於南開技術學院工業工程管理系,她在2009年南投市長任內,取得逢甲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在職專班碩士學位,論文題目是《公部門結合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之研究-以南投市為例》。

吳佩蓉指控,從摘要就看起來「不對勁」,接著第一章緒論,從標題開始整整5大段、近2頁篇幅,全部抄襲中央大學客家政治經濟與政策研究所黃中元的碩論《公民社會與地方文化產業發展之研究—以南投縣茶葉文化產業為例》第3至第5頁,許淑華的論文也未將黃中元碩論列入參考文獻。

接著,吳佩蓉指出,許淑華論文第4頁台東縣「池上米」,有一整段抄襲台東大學區域政策與發展研究所賴榮盛的碩論《WTO與稻米產業競爭力研究:以台東縣池上鄉池上米為例》第8頁。

在許淑華論文第二節研究問題與目的,吳佩蓉說其所列圖文抄襲來源不明,而在玄奘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系曾資程的《新竹市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委外經營之研究》碩論有出現類似的圖文,且有注解資料出處。

吳佩蓉表示,她看了將近10頁,其中有2頁確定涉及抄襲,而論文大部份段落也不像出自許淑華手筆。吳佩蓉更酸許淑華「神預見了『女抄人』,凡人賜給了她貼切的封號!」、「許淑華是不是神力女超人?凡人不知!但她絕對是不折不扣的省力女抄人」。

此外,吳佩蓉更指控,許淑華利用當時的市長身分,在市公所進行論文的問券蒐集和調查訪問工作,質疑這些會談紀錄是許淑華自己寫的嗎?就算是她親自寫,上班時間濫用職權、領公帑寫自己的碩論,「妳好意思喔?」

吳佩蓉最後呼籲校方、中選會、教育部和科技部等部會,能展現決心和魄力,徹底改善高等教育的亂象,撤銷這些涉及論文抄襲不肖民代之學位,並進一步追究其歷年在選舉公報上學歷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刑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