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總統李登輝今晚病逝 享耆壽98歲

北榮證實前總統李登輝病逝消息。(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北榮證實前總統李登輝病逝消息。(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20/07/30 19:5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高齡98歲的前總統李登輝,今年2月喝牛奶嗆到造成肺部浸潤,入住台北榮總至今近半年、約174天,前晚誤傳死訊,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緊急澄清,但仍傳出狀況不佳,北榮院方於今日正式證實,李登輝於今晚7點24分的病逝消息,享耆壽98歲,並預計稍晚出面說明。

李登輝本身罹患多種疾病,今年2月喝牛奶嗆到,造成吸入性肺炎,已使用抗生素治療,但身體狀況確實不理想,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昨日上午9點半前往探視後,李登輝結縭超過70年的夫人曾文惠,也在昨日、今日一連兩天赴北榮探望丈夫,昨日約停留6個多小時後離開,今日則是並未離開,一路陪伴老伴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程。

據悉李登輝長期入住北榮中正樓22樓的總統病房,醫療團隊全力照護,但因為年紀大、多種疾病纏身,近期狀況持續惡化,需要天天洗腎維持水分、電解質平衡,支持營養補給。

北榮中正樓門口大批媒體徹夜苦守,希望取得相關病情說明,但北榮上下三緘其口,院方遲遲未獲得家屬授權,無法說明,直到今日證實李登輝病逝,據悉遺體會先暫存在醫院,再待家屬安排。

李登輝曾接受多次心血管支架置放手術,至少裝有12根支架,包含心臟血管11支、椎動脈1支,在92歲裝椎動脈支架時,更創下世界最高齡椎動脈支架手術紀錄,並有糖尿病、大腸癌、白內障、肺結核病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