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辦台灣護照封面設計比賽 網路投票將開跑

時代力量今天在黨中央舉辦「We are TAIWAN 護照封面設計比賽,初選入圍名單公布暨網路投票開跑」記者會,時力秘書長陳志明宣布網路投票與展覽時程。(記者吳書緯攝)

時代力量今天在黨中央舉辦「We are TAIWAN 護照封面設計比賽,初選入圍名單公布暨網路投票開跑」記者會,時力秘書長陳志明宣布網路投票與展覽時程。(記者吳書緯攝)

2020/07/30 10:0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本月22日通過護照正名公決案,要求行政部門進一步規劃提升我國護照「台灣」、「TAIWAN」辨識度具體作法。時代力量今公布護照封面設計比賽的入圍名單,並將開放網路票選;時力秘書長陳志明表示,希望透過網路投票讓民眾參與討論未來護照封面設計,以及在台灣護照在國際上應該呈現的形象。

時代力量今天在黨中央舉辦「We are TAIWAN 護照封面設計比賽,初選入圍名單公布暨網路投票開跑」記者會;陳志明指出,護照封面設計比賽日前截止收件,在經過政大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等5位評審的評選下,已經選出最後決選的作品,將在8月1日開放網路投票,至8月30日截止,而在9月3日至7日在Olympus Plaza Taipei公開展覽。

陳志明表示,本次初選的評審標準共有5個要點,包含設計理念、美學、創新度、反映台灣社會樣貌、對未來護照方式的想像性。而比賽分為國際規範組及創意組2個組別,國際規範組需規符合國際民航組織(ICAO)對於護照需有國名、國家象徵、文件描述及晶片護照圖樣的規範。

時代力量媒體創意部主任劉仕傑指出,比賽預計在九月份舉行頒獎儀式,屆時也會邀請政府機關代表出席參加頒獎儀式,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駐台使節跟一般大眾能瞭解到,台灣應要能有一本真正突顯台灣意象護照的封面。

評審之一的自由設計工作者楊珮愉表示,參賽作品不乏很多代表台灣的各種象徵,比如說台北101或是梅花與蘭花等,而在創意組作品中,國家象徵出現最多次的是珍珠奶茶,而她個人最喜歡的一個作品是鯨魚躍上海平面的設計。

時代力量護照設計封面比賽網址

時力護照封面設計比賽通過初選作品已放在比賽網站閱覽。(翻攝自比賽網站)

時力護照封面設計比賽通過初選作品已放在比賽網站閱覽。(翻攝自比賽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