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術休養9天 盧秀燕輪椅、枴杖並用「復出」

手術休養9天,盧秀燕輪椅、枴杖並用「復出」。(記者蘇孟娟攝)

手術休養9天,盧秀燕輪椅、枴杖並用「復出」。(記者蘇孟娟攝)

2020/07/28 10:3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15日起請假10天接受髖關節手術治療,今早她提早一天銷假上班,上午她在旁人協助下坐輪椅出現在市政會議,再輔以枴杖協助上台頒獎,雖然站起、行走仍可見吃力與不便,她說,感謝各界關心,因術後包括傷口癒合均比預期快,所以回到市府上班,但「未來2、3個月行動需搭配輪椅及枴杖等輔具」,請大家多包涵。

盧秀燕因髖關節長期疼痛,平常均以止痛藥或物理方式缓和,接受醫生建議進行手術,自15日起請假10天手術並休養,市長職務由副市長黃國榮代理;因盧秀燕婉謝探視慰問,各界關切她術後復原情況,期間盧秀燕僅在21日透過臉書報平安。

昨日下午她在臉書指出,因為心繫市政,想提前開工,並將主持今日市政會議,並預告「希望大家別嚇到」,因為她術後迄今行動還不便,可能會坐輪椅現身。

今日她在旁人協助下,坐著輪椅出現在市府,盧秀燕主持市政會議前還先頒獎,從輪椅站立頒獎的她,行走需靠枴杖支撐,連站上頒獎台僅一個階梯的高度,要變換雙腳重心均顯得吃力。

盧秀燕說,很感謝大家關心與慰問,她因有髖關節老毛病,為了一勞永逸根本解決,接受醫生建議手術,但為避免勞師動眾,另防疫期間醫院有探視規定,她更不希望打擾其他病人,因此未接受慰問。

盧秀燕說,各界關心她都收到了,她共住院一週,髖關節動刀傷口癒合比預期好,恢復也比預期快,但「傷筋動骨一百天」,昨雖已拆線,行走仍不太方便,未來2、3個三不能行走自如,還需用輪椅、枴杖輔助,未來市府活動也需由副市長等局處首長協助,再請大家多多包涵。

手術休養9天,盧秀燕今天「復出」。(記者蘇孟娟攝)

手術休養9天,盧秀燕今天「復出」。(記者蘇孟娟攝)

盧秀燕今早提早一天銷假上班。(記者蘇孟娟攝)

盧秀燕今早提早一天銷假上班。(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