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費漲不漲? 陳時中:12月前不會定案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衛福部部慶活動後受訪時表示,保費漲不漲、怎麼漲,這要等明年健保總額確定後才會討論。(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衛福部部慶活動後受訪時表示,保費漲不漲、怎麼漲,這要等明年健保總額確定後才會討論。(記者林惠琴攝)

2020/07/23 18:1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健保費率、部分負擔傳出要調漲,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衛福部部慶活動後受訪時表示,保費漲不漲、怎麼漲,這要等明年健保總額確定後才會討論,依往年經驗,總額幾乎都會拖延到12月後才會出爐,因此在今年12月之前不會定案。

陳時中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要等到明年健保總額數字出爐後,屆時就知道安全準備金剩下多少,依健保法規定,低於1.5個月,就該調整費率,也因此在明年總額未出爐前,不會去定案調漲費率。

陳時中也強調,目前不論是保費或部分負擔調整,都必須經過健保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